0825

in #sslast month

生存和繁衍,自然界永远的主题。
具体到人,就是资源和性交。所以好色是本性,或者说是刻到DNA里的密码。
但真的是这样吗,为什么动物却有固定的发情期,在此之外基本上没什么过分的表现。
看来,这样的说法,只不过是借口而已。
那么,究竟什么这么强大,能够使人一直发情呢。
简单来说,人类面临的生存压力远远小于动物,所以可以放更多精力在性方面。
又或者说,动物的发情时本能驱动的,确实单单只是为了繁衍,而人更多的时候确实为了追求快感。
因为人有自我,所以痛苦,而做爱比较刺激,能短暂的忘却自我。后者说借着做爱,人能够更少掩饰的展现自己的压抑的一面。归根到底,都是为了追求快感,追求快乐。
问题来了,为什么对快感有这么强烈的追求。我觉得这不是个正确的问题。无论动物和人都必然时追求快感的。
问题是,为什么和其他事情相比,这种行为被当成快感。
有时候身体明明不想,没有任何反应,但心里就是想,翻来覆去都有一团火在燃烧。
看到一些信息,引发了本来潜藏着的念头,这些念头从本性而来,持久且强烈,不易消散。这些念头就是繁衍程序的开端,既然开始,程序就要走完。或者是通过性,或者是通过其他方式。
还能通过什么方式呢?
可以转移注意力,不在为它提供发展成长的营养,让它自己衰竭。
长时间如此的也许DNA会判断这个宿主不在需要这种行为,而减弱这方面的功能。而且通常效果也不怎么好,很快他就会以另一种形式呈现。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硬生生的看着它,就是不行动,这是典型的内耗,也不太好。
还有没有其他方法,比如釜底抽薪,直接让其面对生命威胁。迫使系统重新分配精力。但这样更不好
换一个视点也许不错,道教有句话叫做精满不思淫。需要是因为缺少。只要充分补充身体的精气,淫欲自然就会减少。这个真假也很难判断。方法就是要清净。嗯,如果能清净,这也就不是问题了。
换一个思路,如果我们接受了呢。接受了这种念头的来来去去,就像看电影一样呢,很好,但是我做不到。
那怎么办?
还是直接说吧,因为身体得原因我觉得应该劫色了,但是心里又非常得想,非常道无法通过转移注意力得方法去忽视它,但我又确实认为不能再这么放纵下去。
那么问题是什么呢?问题时即想又不想。处在矛盾之中。也就是纠结。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56832.31
ETH 2344.40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