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0直言

in #sslast month

对产品的说明文字不是产品本身。
思维和理论的产物只是思维和理论。思维和推理的过程确实活生生的的过程。
如果说禅是什末,就等于把他杀了。如果说禅不是什么,好像也不对。
概念是站在某一立场对一种事物的简化和抽象。
而禅反对这一切,因为这使得我们不能直接的看到事物,只是看到我们想看的。
所有的知觉都是心和物相和合成。心并没有一个具体的的样式或者形象。但却莫名其妙的能被概念和形象占有,
如何摆脱?
理论上我们知道任何执着最终都会消失,没有任何东西能永远存在。但是有时候就是想摆脱某种心境去不能。
如果你试图击破他,必然要先建立他。或者可以把注意力转移的别的地方,但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却又冒出了头。
这些东西总是困扰我们。我想要集中精神思考一件事,却很难,因为脑子里有很多事,转来转去。
六祖说,于念无念,不沾不染。问题是做不到。或者说怎么才能做到。
我看不到答案,如果有的话,只有一个,做到!
没有怎么做到,只有做到。
如何放下,没有人能告诉您,其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放下。
换个角度讲,一旦意识到一件事,其实就已经从这件事里暂时解脱出来了。我,这个概念被创造了出来。

我,也是个神奇的概念。不过也仅仅是个概念。很难说我是什么,从生到死,那个是我,那个不是我,即便是当下,我也在流动变化。不是一个概念所能概括的。
有时候试试也很神奇,完全抛开心里的概念,不计划不准备,不预想,就像现在这样,只是敲字,脑子里有什么就敲什么。其实还是很舒服的。敲出来的内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过程能够治愈你。能够让你的身心流畅。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56922.13
ETH 2347.73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