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广场舞背后的利益链

in #square7 years ago (edited)

地球人已经无法阻挡中国大妈跳广场舞的脚步了。这是广大的网友对现在中国广场舞的受欢迎程度的概述。那么真的中国大妈只是为了跳舞而跳舞吗?网络上就经常能看到新闻说哪里社区广场舞为了争夺领舞的位置而发生口角甚至是斗殴事件,那么真的一个领舞的位置就能让中国的大妈就大打出手吗?经过我的了解,我只能说:乃们太天真了!
中国大妈为什么会跳广场舞,虽然大部分的可能都是由于无聊孤单而为了打发时间而为之,但是当这个队伍壮大了以后,对于领舞这个位置来说就没有那么简单了,里面有很大的利益可图。所以说广场舞越多人跳就越有利可图,这就造成了为了一个领舞也能发生口角甚至是斗殴了,其实斗得不是这个领舞的位置,而是背后的金钱的利益分配问题。
到现在为止,我发现的广场舞领舞的盈利模式就有好几种,其中又有一种就是销售舞蹈道具和服装,这些道具和服装的进价是非常的便宜的,但是当销售给这些大妈的时候,价格就翻了好几倍,而这些大妈却还以为得了便宜货。毕竟这些领舞销售的价格和商场上销售的相比还是便宜很多的,但是相比进价来说我只能说这是暴利产品。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现在的中国这些大妈大部分都还不知道网上购物这回事,而领舞这些人懂得网上购物,所以这些人就利用大部分的大妈的互联网缺陷赚钱,中间的价差你们可想而知。
还有一种盈利模式就是广告模式,也许很多人会说这不科学,没看过哪个广场舞做广告的,其实你如果去比较大型的广场舞现场你就会发现,他们的衣服上,手提袋上面都是有所谓的赞助商的,这就是广告模式,依靠这个领队也能赚到不少的钱。
最后还有一种模式就是领舞经常会组织一些所谓的舞蹈斗舞大赛,而为了在舞蹈大赛中能取得好成绩,这些大妈不惜出钱买光盘回家慢慢练习舞蹈,这样这些领舞就自己拍摄一些录像,刻录到光盘里面,兜售给这些大妈,赚取钱财。
看似简单的一个广场舞,里面蕴含了无限的商机,除了上面的方式以外,做的比较大的有名的广场舞队还会录制一些视频上传到网络上面,在视频中插入广告或者是自己的淘宝店铺地址,已达到宣传推广的作用。这就解析了为什么会出现那么多的大妈为了一个广场舞领舞而大打出手;为了跳广场舞而与社区住户闹到法庭的事情了,说到底都是为了钱。

Sort:  

妹子你这个观点对是对,就是片面了。广场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人口老龄化问题。不然如果老人数量少,商家再宣传,跳舞的人也不能像现在这么多对吧。不过你这个观点挺犀利的,我喜欢的你的文章。

我就喜欢看这种有思想的文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6
JST 0.030
BTC 57530.32
ETH 2439.32
USDT 1.00
SBD 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