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下雪喽

in #snow7 years ago

盼啊盼啊,眼睛都要盼花了,今年也不见下雪。儿子总问我,“爸爸爸爸,现在是冬天了吗?”我说“当然是冬天了啊”。儿子又问,“可是冬天为什么不下雪呢?冬天不应该都下雪吗?” 于是我费劲口舌地给他解释,并不是冬天就一定下雪。


Image source: pixabay

总算让他不再问了,我却不禁疑虑:“冬天为什么不下雪呢?冬天不应该都下雪吗?” 而冬天不下雪的另一个弊端就是空气污染严重,病菌病毒流行,儿子学校班级群每天早晨都是好几个生病请假的,而且我估计还应该有和老师私聊请假的,毕竟孩子生病这事,没必要让班级里每个家长都知道。我家孩子也曾发烧咳嗽一个多礼拜,貌似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没一个小孩可以避免被病菌病毒侵袭。

朋友圈上看不少朋友发孩子生病了,祝愿他们快快好之类的内容。微信群里也听大家讨论哪个哪个小学班级生病的太多整体停课了,孩子发烧咳嗽吃什么药好等等诸如此类的消息。当然伴随着这类消息的,往往都有对今年还没下雪的抱怨,以及对下雪的期待。


Image source: pixabay

而今早起床,看窗外一篇白茫茫,有些不敢置信,这,莫非是真的下雪吗?揉了揉眼睛,仔细看看,果然是真的下雪了,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我叫儿子起床,“快起床快起床,外边下雪了”。以往叫他起床都是很困难的事情,可是今天他一下子就精神了,“真的吗?爸爸,真的下雪了吗?到冬天了吗?” 我晕。

儿子迅速的洗漱、吃饭、穿好外套,自己口里嘟囔着“下雪喽,可以玩雪喽”。可见这小孩儿对雪期待成什么样子了。虽然距离平时出发去上学的时间还有点早,不过在儿子的要求下,爷孙俩早早就出发了。过了一顿时间爷爷送他上学归来,和我们说,孩子兴奋的不得了,有时候在雪地上来回跑,有时候一步一步走得很是认真,问他在做什么,他说在踩脚印,要在雪地上留下一串足迹......


Image source: pixabay

感谢老天送来的这场雪,让孩子欢乐,让大人欣慰。感谢这场雪,遮盖住地面的尘埃,清除了空气中的雾霾。多希望这世间一直像今日雪后这样一般洁净,多希望人心一直如孩童般这样纯真。


Image source: pixabay

Sort:  

冬天下雪还是很好的,尤其是小孩喜欢

雪都化的看不见

南方人羡慕脸

哈哈,这样的爸爸,每天都要叫儿子起床啊😄

小孩很喜欢下雪

中国大陆最南端长大的我还没摸过雪,下雪天冷不冷?哪天真得体验体验。

来我们北方吧,年年见到雪,现在我们天天给雪打交道,每天都集体扫雪,其乐融融。哈哈

真好,重点是冷不冷呀,我们在南方还没见过0度以下的天气呢,不知道适不适应

最近几天气温比较低,零下8度了晚上,白天也基本在零下,不过采暖措施多,室外打雪仗之类的,玩的身体热乎乎的。可好了。

小时候也见过,长大之后回老家福建之后就好多年与雪无缘了

The weather is really warm this year

多希望这世间一直像今日雪后这样一般洁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1
BTC 58999.04
ETH 2518.40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