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车只能活十年

in #singapore7 years ago

新加坡拥有全世界最贵的铁皮,叫“拥车证”(Certificate of Entitlement ,简称COE),有效期10年。目前一辆不到1600cc的车,10年的COE是4万新币上下。

要买辆新车,你需要付款:新车价 + COE = 10年的使用。

那么,拥车证到了第十年怎么办?在这个什么都讲究法规的国家,你只有三种选择:第一种,在不到10年的时候,通过车口贩子,把你的爱车转手卖了;第二种,等快到10年的最后几天,谋杀亲车;第三种,续买新的COE,第一次可以续10年,第二次续5年。

如果你愿意亲自送爱车去废车解体场人道毁灭,有勇气亲眼目睹最后时刻的话,那就自己送吧。我曾经有过一辆二手车,十年期限一到,就亲历了一把毁车全过程。

这是我去的废车解体厂,对方会根据你的旧车型还给你一部分车身钱。完全是废铁价,1600cc以下的100新币,1600cc以上的200新币。

在废车解体场,你可以请工作人员拆下你的车牌留着做纪念。

明天,车子就会挤成瘪瘪的,变成废铁皮,丢进这个大铁堆里了。


所幸后来有了UBER,买车就变得没那么必要了。

Sort:  

中国国内的车别说十年,二十年上路也不稀奇!

中国地大随便开,这里太小了要控制呢。

地大人也多啊,车祸也多。。。

我的天。。。。人道毁灭,好残忍啊
/∇\

我的二手车感觉还不是太心疼。。。看看车变铁皮的感觉莫名的兴奋。。。

我家的车马上十年了,,在国内还可以转卖,在你那要被毁灭啦

因为新加坡太小了,车都能天长地久早晚小岛上挤爆了。所以政府如此策略咯。

啊?居然是这样子的呀……那还是UBER好啊……

就是有时候下雨天打不到uber或者特贵。。

第三种还好。第一种我想知道一个车开了十年,似乎也该换了吧。第二种好残忍

保养的好,十年的车还是很新的呢,这时候选择第二种,就真的很残忍!

开久了,就开顺手了,习惯了,有感情了。

可不是!

还有Grab. 现在也有 BlueSG

哈哈可不是,现在打车可比以前容易一万倍!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 @cnbuddy 的梦想是能够对cn区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689.90
ETH 3450.92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