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很琐碎

in #simple3 years ago

image.png

看到李银河老师发了一条微博,她说生命是极其琐碎的。大概是以前的日子忙得连轴转没时间思考,总认为生活不应该是当下这个样子,肯定还是有什么更好更理想的模样。

每天也确实过得不是很开心,因为不满意当下的生活和今天发生的事情,觉得现在的委屈都是为了更好的明天,可是有时候又感到绝望更好的明天究竟什么时候才能降临我的生活呢。

这还让我想起了之前和同事发生的矛盾冲突,她莫名其妙的开始针对我,冷漠的对待我,工作过程中也是能不和我说话就不和我说话。我每天实在是憋屈就跟好朋友吐槽这件事,好朋友也只能劝劝我不要把这个人当回事:“她不理你你也不要理她就好了。”

道理是这么个道理,可是同为同事,每天一走进办公室抬头不见低头见,怎么可能完全做到忽视呢……气氛就这么压抑着过了小半个月,有一天临时遇到急事,我人不在办公室,只好联系对方帮点小忙,打了微信语音过去那位同事直接回复我:“没空。”

那一次我发脾气了,我说:“大家都是一个公司上班的,工作的事情就拿出工作该有的态度来对待,不要把私人情绪带进工作中来。你对我个人有什么不满没有关系,我现在需要的是工作上的协助,我不是在和你玩小孩过家家的游戏,谁工作能力比你更强你就不搭理谁,麻烦请你成熟一点。”

我这样说的原因,也是从其他同事那里了解到了一些情况,这个女孩子虽然年纪小,但因为工作认真文案做的也有创意,在这里工作三年了,现在是文案主管。

我的出现似乎带给她一些危机感和不安全感,而且我的年龄也比她大一岁,她害怕自己文案主管的位置被取代,于是不成熟的选择了冷暴力来处理我和她的关系。可是她好像不理解我负责的岗位并不是文案岗,而是运营岗,只是在这家公司这两个岗位之间的确有文案工作的交互。

这一回我发完脾气赶上周末两天休息,周一再回去之后,办公室的气氛果然没有很压抑了,当然我和她在微信文字消息上也进行了一些简短的沟通。公司这个每天要度过8小时的地方,经过半个月的憋屈压抑之后,我主动出击去处理矛盾,就是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现在的每一分一秒都舒心一些。

生活这么琐碎,让这些琐碎的小事变得更舒服,在微观上一点点积累,宏观上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平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8394.30
ETH 2644.71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