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声叫嚷

in #shout3 years ago

前几天我在路上听到有人大声的叫嚷,我开心的不得了,这是我近些年听到过最响亮的声音,那是内心的释放,是爆发,是很多人希望又不敢做的事情。

现在越来越少见这种事了,大家往往都只会把一切闷在心里,不声不响。

如果一只猫被踩了一下,它一定会发出凄厉的尖叫,而人呢,如果内心深处某个最柔软的地方被刻骨铭心的撞击了一下,会不会大声叫出来呢?

在网络上写文字,算不算是一种写作?

在文学上我一直坚持站自己的原则,只写自己喜欢写的东西,于是我总是陷于自得其乐的自言自语中,我用文字表达内心最渴望的东西,释放那些让我焦虑不安的情绪,我的文字最高的尺度和标准就是:看它能不能真实的表达自己的声音,如果是,我就把它写下来。

写作在物质时代面临的困境之一就是媚俗,或者把自己描述得很高尚或者把自己糟蹋一番,为的无非是吸引眼球,写作变成了有目的的迎合。

所以我不怕别人说我写的烂,但我怕别人说我做作,这对我来说是最糟糕的评价。

我从来没有想过在网络上会写出什么前途来,无非是自己喜欢文学,才会费时费力打出这些无用东西,我不喜欢合唱,因为合唱虽然群情激昂,震天动地却并不是我想要表达的,所以我宁愿换面躲在一旁的浅唱低吟,我不想我的文字也在这个世俗的方寸之地没落下来。我要继续保持对文字的热情和真实。

反正自己不是一个合群的人,那么在文字上再孤独一次又何妨呢。

图片.png
source

我把写作看成是一次对自己道德感的重塑,因为文字也需要诚实的态度。

如果在现实生活中我并不能拒绝谎言和假话,那么就让我在文字中纯洁一下吧,在心里一声惊叫后拒绝合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5266.27
ETH 2639.14
USDT 1.00
SBD 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