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物处理,觅有缘人

in #second-hand6 years ago

互联网时代购物越来越便捷,无脑星人的买买买成为常态,一时冲动下买下的东西大概率成为鸡肋,食之无用,丢之可惜。堆积成灾,在断舍弃的诱导下,开始扔扔扔。

不过最近几月,闲鱼成为了我的新去处,尽管知道闲鱼是多年之前,但真正体会到置换的乐趣却是刚才。

我把几样不用的数码产品简单拍照上传,没几分钟,便有买家来咨询,一个小米鼠标、一个华为智能手机、一个小米定位器纷纷找到去处,稍稍砍价,便告成交。我才想起这几个货都已经闲置一年以上,能否正常使用都是问题,不禁有些心虚,给他们换好电池、充充电、擦擦灰尘,让它们有个好点的品相,新主人见面时不至于心下一沉,还要安慰自己是二手货不必在乎外表。幸好功能都算正常,我也客气告诉有担心的卖家,到手后如有问题不必寄回,费用全退,东西留着即可。

我已不需要,就别再辗转回来找我了。

再接下来,要处理的就是书了,说来惭愧,两大书架的书,多数却并未读完,有时检阅一番,有些还有老朋友样的欣喜,有些却已经成了旧人,简直不相信当初自己为何要买。还有那些翻过一遍便不再阅读的绘书、图书,感觉他们像冷宫中的妃子,无声地喊着“我好寂寞”。

看不过来了,虽然还在买新的,但也准备以kindle为主,看完觉得好的再买纸质的。

孩子们也已长大,日常的功课外,手机、游戏、电视更优先地占满了他们的闲暇时间,这些电子时代的孩子们,这样是正常的吧,我其实并不确定,只是知道,压抑这些欲望只会带来叛逆,人间不值得,电子设备是他们这个时代的书籍和学习方式。

于是多抓鱼也提上日程,没有按斤来称,给了书起码的尊重,随行就市的折扣,一书一价,挺好。

感谢时代,让物品的交换更加便利。

物质的极大丰富,选择的极大自由,让一个家前所未所的容易被堆满,我已经这样做过N次了,现在减法当道,正合心意。

最有意思的是,今年开始租衣物,以前会想“多脏啊“,不知为何现在并没有这种感觉,我愿意相信服务提供者的专业,月租费并不十分低廉,所以也相信一分钱一分货的等价规则;对奢侈品没有占有欲,我是生活的主宰,这些身外之物就不要来侵扰我已经有限的时间和精力了。

想我多年以后离世或入住老人院,能带走的又有多少,不时提醒自己:轻装上阵,不亦乐乎。

Sort:  

Congratulations @fionazhan!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6881.12
ETH 2338.97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