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与科学-God vs Science

in #science7 years ago

办公室有个Postdoc,他年龄不大,来自北非的突尼斯,是个虔诚的伊斯兰教教徒。人极其聪明,但是非常谦和,非常decent。有一次我问他:你每天都做科研工作,是如何看待上帝的存在的?

这其实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疑问,毕竟在科技统领一切的今天,宗教似乎越来越失去市场了。在基督教的大本营—欧洲,每个周日上午去教堂祷告的人当中,已很少见到年轻人了。

宗教与科技,在我看来两者在某种角度可以认为是互相证伪的。这个很好理解,比如,要靠上帝指导火箭发射,那一定是疯了。

0dn1wu7ugy

对于从事科研工作的教徒们,他们是如何理解上帝与科技的,我就很好奇了。

他很耐心的回答了我,大概意思是:当你通过科技,对这个世界以及宇宙了解的越来越多的时候,你难道不会感到疑惑?这么完美的物质世界,这么严密的各种客观规律,如果没有上帝来创造的话,怎么可能呢? 意思是,上帝肯定存在,并且是由于他的万能创造了宇宙的一切。科技水平发展,使得我们有能力更好的探索上帝所创造的这个世界。这样的回答有点儿出乎我的意料。

伟大的科学家牛顿﹑爱迪生等,均为耶稣基督的信徒。十九世纪虽然反基督教的声浪极高,但据调查,在一百卅七位大科学家中,相信上帝的仍佔百分之八十五以上。

爱因斯坦说:宇宙中如果没有上帝,我就失去研究的对象,我所提供的一系列方程式,只不过是解释上帝的奥妙于万一。

81061_medium

我意识到,信仰这个东西,跟所谓的合理不合理没有关系。你认为的理,可能在别人看来根本不是理。信就是信,你不会怀疑;不信的话,一切都是不成立的。这个问题,更新了我对信仰的认识。

所以说,你信上帝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7205.80
ETH 3112.68
USDT 1.00
SBD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