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本聰來台?

in #satoshi6 years ago


source

會被這標題騙到的人,肯定都不夠了解這圈子。中本聰至今身份謎團未解,是個人?是群人?是個AI?至今都沒人說得準哪!哪裡還能夠來台呢?^^

這是我改編今早看到的台灣媒體新聞:

他自稱比特幣之父 「中本聰」登台,卻掀起加密貨幣詐騙疑雲

這篇報導的開頭蠻會鋪陳的:

5月22日,是全球「比特幣比薩日」。2010年的這一天,歷史上第一次使用比特幣購買世界真實產品。8年後的晚上,對外宣稱自己是比特幣的發明者「中本聰」的人──萊特(Craig Wright),首次在台灣公開露面。

如果你不知道Craig Wright是誰,那你也算是不太八卦的人.... ^_^

我當然知道這號人物,他是不是中本聰我當然不知道(廢話),但我知道很多人對他不滿,包括在這圈子的二號人物V神(如果中本聰算是“人物”的話)。但我不知道的是,原來Craig Wright是BCH的支持者啊!

但他是不是中本聰已經不重要,萊特已有足夠的名氣和跟隨者,建立起自己的帝國。他參與改造比特幣,成為另一種加密貨幣「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的傳教者。

然後,原來日前有這件幣圈事在台灣發生,我也是看了這篇才知道的:

萊特來到台灣,是為了參加「陽明山未來學社」舉辦的「鏈接未來高峰論壇」。學社是中國著名經濟學家朱嘉民創立,理事長則是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活動則分為22日的晚宴和23日的論壇。

根據這篇報導,看來最近確實如我之前的觀察,熱鏈中的牢騷 ,台灣這方面的熱度還處於比較初期的加速時期啊!

然而,報導這麼寫著....

瑞士金融市場監督管理局(FINMA)在今年2月,就頒布了ICO指導方針,要讓混亂的市場導入正軌,遠遠走在台灣的法治機關前。

對比瑞士跟台灣,還真是太抬舉自己了啦!我意思是光是對比身就是抬舉了... XD 沒錯,台灣的監管的懶惰跟落後,真不是一般的啦!

最後,這篇報導的結論下得還不錯:

區塊鏈,應該是一個取得信任的機制,但在人性與金錢下,卻變成了一場充滿爭議、彼此互相無法信任的貪婪遊戲。
從一場論壇,我們或許可以看到令人興奮的未來,卻看到了更多隱憂。

總體看來,這篇報導的大方向報導基調抓得還蠻不錯的,只是一些報導細節的書寫方式,感覺得出來記者對於這些事情還不是太熟悉(不過,很熟悉的話也是有點怪,似乎太不務正業?XD),不過,瑕不掩瑜啦,基本上我還是肯定這篇報導。

至於,文中所擔憂的「亂象也可能會跟著來台灣」,指的是ICO與詐騙的亂象,我倒是沒有太悲觀,畢竟,台灣的投資人消息靈通,中國大陸跟香港等相關訊息,都是中文,大概已經都比較有戒心了... 更何況,騙人得要有亮麗的報酬率來支撐,今年,恐怕十倍幣都不是那麼好找了,更別說百倍幣了,想用這些去描繪美麗遠景,恐怕也是困難家好幾倍呢!

delhi-282933_640.jpg
source - pixabay

Sort:  

有时候不怕骗子不聪明,就怕XXX太贪心(´▽`)

非常同意

看不懂耶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很久沒讀劉美女粉絲的精彩評語,原來你在 Steemit今天才一炮而紅耶!恭喜! 恭喜!

怎麼這我也看不懂?!

Oh..... Now I get it.... Shooter!!

看熱鬧的意味濃厚

我認識一位宗本衝,你猜是誰?

『宗本衝虛擬貨幣教室』會為大家提供關於全球最新的虛擬貨幣資訊、香港如何買賣Bitcoin及其他加密貨幣、各類有潛力的虛擬貨幣介紹及市場走勢!

看來你是google達人

If your looking for the real satoshi go to http://satoshipapi.io

deanliu, you came out of nowhere and you are killing it in Steem with stunning content. This truly shows that when one is dedicated success does not take long to follow.

deanliu is a straight shooter and I am glad to see that he continues to give solid advice.

You came out of nowhere too ma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3968.82
ETH 3136.80
USDT 1.00
SBD 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