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ydia發福日誌 - 高雄85大樓早餐車+山頂土雞城

in #restaurant7 years ago (edited)

繼上一篇的草山月世界旅遊,今天要來聊聊我們家那三天高雄旅遊,出發前與要離開月世界的兩個好吃的地方!

話說因為三天的高雄行程天氣太熱、行程太多、大家都像飼料雞一樣的不耐操,所以當天我們放棄了原先預定要早起去的早餐店,改為睡到自然醒並在我們住的85大樓附近找吃的。

不過85大樓門口放眼望去,除了便利商店以外,好像都看不到什麼特別可口的早餐店,所以這時候谷哥就成為救星,按下85大樓早餐的關鍵字搜尋,立馬看見有一個不少人推薦的早餐,而且就在我的左前方,妹子二話不說就帶著家人一同過馬路到這間甘家藍色餐車

85大樓 甘家藍色餐車

一輛不起眼的小餐車,幾張小桌子,就這樣的變出了魔法料理!

我被一旁的小帥哥電了一下~ ((一想到我的男神,我馬上又恢復神智!))
美味度★★★★★ ((順道說一下,我的男神美味程度是無法用數據呈現的!))

跟臉一樣大的厚實培根蛋餅-美味度★★★★★
當初老闆娘將這盤端來的時候我還以為她把我原本叫的兩份放在同一盤,結果吃了兩口發現她又上一盤,這才知道,原來剛剛那個叫做一份!

黑白炒-美味度★★★★★
內有香酥蘿蔔糕、燒肉片(豬肉)、豆芽菜、小白菜,炙熱鐵板特有的香味搭上醃好的燒肉片,沒想到炒在一起這樣的搭!話說,自從我在早餐店站過鐵板煎台之後,一直希望自己以後家裡可以擺一個鐵板,而這次的黑白炒更加深的我的願望!!

最後妹子點了一個來不急拍的燒肉三明治-美味度★★★★☆,他們家的三明治一律都用炭火現烤現做,所以現場香氣特別濃郁,不過正當我想到要拍照的時候..... 我弟弟已經把最後一口就這樣在我眼前吃下肚.... T_T

整體CP值 : ★★★★☆

這間很突然搜尋到的早餐車,將物美價廉完美呈現!
只可惜當天溫度有點高,所以吃得大家汗流浹背的。
用餐資訊☟☟☟
餐廳名稱 : 甘家藍色餐車
地址 : 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44號
電話 : 無
營業時間 :從早上不清楚幾點一直到11:30AM

山頂土雞城

接下來則是在草山月世界有名的餐廳-山頂土雞城
由於草山月世界週邊幾乎沒有東西以及文明社會((講得很嚴重)),所以這週邊有非常多的土雞城小吃,所以妹子在出發前就認真的搜尋了CP值最高的餐廳!

一樣沒冷氣,我難過.... 
但看見裡面滿滿的人,加上餐後感想,覺得熱一下也是值得了啦~

點餐區,櫃台有個專業眼鏡老伯負責點餐,但感覺就很不屑,感覺我們應該要很了解。 :(

超開放式廚房,阿姨們收到菜單就全體就戰鬥位置,開始分工!

菜單,我剛看到這個價格的時候瞬間傻眼... 不過後來想想這連個7-11都沒有的深山鬼地,好像也只能這樣了,所以我們就草草的點了幾道必點菜色來嚐嚐。

((解釋:由於7-11的分佈點在台灣是非常密集的!! 尤其是北部,你走在馬上路永遠覺得在鬼打牆,隨便就看到7-11這間指標性便利商店))

招牌炸豆腐-美味度★★★★☆
俗話說,最平凡的東西最難呈現其美味,剛好很適合用在這裡,這招牌炸嫩豆腐太好吃!表皮酥脆、內裏軟嫩,不過我倒覺得他原本附的醬汁很普通,後來有個店裡的阿姨說要拿他們的辣椒醬給我試試。

結果竟然是加有辣椒的油膏!!不過身為油膏熱愛者,這個油膏是完全過關的!微鹹中帶點微甜,加上少許辣椒,過關!

炒麵-美味度★★★★☆
平淡無奇的炒麵,突然配上了油膏,也是瞬間增加美味度!

炒青菜類-美味度★★★★☆
青菜還是新鮮的最好吃!好險都很新鮮,不然以那價格,不新鮮的話我可能要翻桌了!

麻油麵線-美味度★★★★☆
香純的麻油配上本身帶有微鹹的手工麵線,雖天氣燥熱,但熱愛麵線的妹子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豆乳雞-美味度★★★★☆
最後我們點了一隻雞做了兩道菜,這招牌豆乳雞是其中一道,這吃起來就非常像台北有名的繼光香香雞,如果沒辦法到土雞城的朋友就可以去試試看繼光囉!

香菇雞湯-美味★★★★☆
再來一雞的另一道料裡則是香菇雞湯,台灣的習慣挺特別的,不管多熱的天,飯後總喜歡來碗湯,這湯看似清澈,但香菇及雞肉的鮮味全鎖在這湯裡,就算天氣很熱,妹子還是喝了下了三碗!

最後快把餐點都吃光之後,我跟家人才發現週邊有一些網子,爸爸說那是捕鳥網((這次真的是我親爸)),主要就是防止麻雀飛進這開放式的餐廳,以避免影響客人用餐;說著說著,很剛好的有隻無知的小麻雀闖進了網裡,看著他不斷掙扎,我們都很想在旁邊幫忙他飛走,但我們越靠近,小麻雀越是掙扎,最後有個好心人,直接用他的大手輕輕的包住麻雀並將網子直接扯斷,小麻雀立刻逃離這是非之地,我們也都鬆了口氣...

整體CP值 : ★★★★☆

雖說沒有價廉,但整體來說食材新鮮好吃,算是值回票價,只可惜沒吃到傳說的鹽烙雞
(沒有事先預定就得等2小時),加上那天真的溫度太高又沒風的,所以大家依然吃得大粒
汗小粒汗的。
用餐資訊☟☟☟
餐廳名稱 : 山頂土雞城
地址 : 高雄市田寮區崇德里月球路36號
電話 : (07)636-6232
營業時間 :10:00~21:00 (每週四公休)
Sort:  

台灣人狂愛美食程度的排名...應該能擠進世界前幾名吧!!
若是有一天你在荒涼的深山裡....
發現有很多人在鐵皮屋,埋著頭努力的吃著喝著 .
別懷疑!! 趕緊湊上去看看,裡面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美食!!
(PS....是在台灣喔!!)

沒錯沒錯!!!

還好小麻雀自由了~~
不然不知道會不會變成甚麼豆乳麻雀

我爸也有說, 說不定是要抓來當烤小鳥的 :S

隔了好久终于回来steemit,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来拜读你的美女美食篇。
这种感觉很古早味的老店总是特别有吸引力啊,东西看起来都好好吃。特别是甘家藍色餐車那个

哈哈~~~ 謝謝你啊!! 最近忙著婚攝嗎?

是的,压力到 ><"

最近很多好日子啊~~ ((一直到年底......

太多好吃的!

吃不完啊~~ XD

每个都想吃:(
我怀疑我是不是老了。。老流口水。

哈哈!! 那我真的小時就老老了 ~

哈哈,小时候不算。。我意思是我现在脑子控制不住自己啊。。。

恩.... 現在是真的很難,大家壓力都頗大啊~

台灣這麼多美食,不發福才難呢 XD

所以..... 我很努力的在維持 T_T

還好妹子沒有吃掉小麻雀

小麻雀好可愛啊!!! :S

還好被放了。

是阿!!

好在麻雀自由了!哈哈!

是阿! 多虧好心人!! :)

快作筆記

快去快去!! :D

豆乳雞!好想吃啊

豆乳雞, 好好吃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8015.02
ETH 2381.83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