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士无双,一路走好

in #recollect3 years ago

image.png
source

昨天上午看到微博给我推送的消息,说袁老走了,我第一反应就是不信。怎么可能呢,袁老身体这么好。点进去一看,官方辟谣了,确实是假新闻。我不禁松了一口气,转而对这些传谣的无良媒体恨得牙痒痒。

午睡过后,拿起手机,就看到微博又给我推袁老离世的消息,我当时只觉得荒谬,今天上午已经辟谣了的东西你还给我推。结果点进去,发现并不是谣言,而是袁老真的走了,我的第一反应是去评论区看,我觉得说不定呢,说不定是谣言呢。越翻心越凉,才意识到袁爷爷是真的走了。

那一刻我的泪无意识的从眼眶里流出,怎么会的呢,袁老明明刚刚养了个小猫呢,身体这么好怎么会忽然走了呢?我看到一个网友留言说“我一直以为神仙是不会死的”,这句话一下子让我破防,袁爷爷他怎么会走了呢,他肯定要长命百岁的呀。我一边哭一边在回忆袁爷爷。

虽然没有真正见过袁爷爷,但是从小到大历史书,生物书语文书里从来不缺乏他的身影。杂交水稻让世界上太多太多人免于饥饿,中国人也不会再像原来那样吃不上饭了。

明明袁爷爷去年还和习总书记去汇报工作,说要把水稻产量达到1200公斤每亩,明明袁爷爷还笑嘻嘻着逗着他的小猫,明明他还是那个会在意去颁奖典礼穿西装帅不帅的老头,怎么就忽然走了呢?泪止不住的往下流,第一次对世事无常这个词有了深刻的概念。

也许天上也需要尝一尝袁爷爷的稻子于是把爷爷带到天上去做神仙了。他去天上种比人高的水稻了,在稻田中小睡,也会在天上一直看着我们,人间安康幸福。

医院门口的三束稻穗,天空上的稻穗样的云朵,都是这人间世间对袁爷爷的敬重。

当然,不管什么时候都有一些全无道德底线之人,有人甚至趁袁老过世之际大肆诋毁袁老,无良媒体亦是,传播假的消息,更有甚者去跟风传播,似乎为了沾点流量无所不为其极。

如今斯人已逝,他也许在梦里稻花香中说着今年的收成,也终于能在天上和妈妈共聚。袁老一路走好,这每一粒稻谷都有您的精神,每一个中华儿女心中,都会记住您的身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118.79
ETH 3390.14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