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简单的真情

in #reality3 years ago (edited)

image

昨天傍晚,吃过晚饭我在家里赶工作,男友和他爸爸去散步,没一会他兴冲冲的赶回来和我说:“今天外面的云格外好看。”估计他本来想喊我一起去看云,看我手头工作很忙,又说:“等着,我去拍给你看。”我头也顾不上抬的说:“好呀,快去快去。”

工作忙累了,休息的间隙,回想起这个温馨的小细节,心中泛起很多感慨。因为自己看到了好看的风景想要分享给我,这是情侣之间的互动,也是对方传递给我的温暖。

还很年轻的时候,对于什么样的感情才是好的感情,一直存有错误的认知,我那个年纪的女生伴随着偶像剧和言情小说成长,心中都有一个标准的白马王子,外在条件高富帅,要求对方随时随刻嘘寒问暖,忠心不二,满足自己一切合理或不合理的需求,总归是过于幼稚了。

现实的感情生活里一路跌跌撞撞走来,谁不会说一句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呢。其实倒也不是童话骗人,而是偶像剧里的爱情本身就是不切实际的,高富帅和有时间陪伴女友之间就是矛盾的,有钱又努力的人都快忙死了,哪有空围着爱情转悠呢。

如果说年轻时候的爱情幻想很天真,现在越来越喜欢平淡简单的生活,就像是告诉我一句“今天的云很好看,我想拍给你也看看”,这样一句话真的已经很珍贵难得了。

生活不是偶像剧,没有那么多洒狗血的矛盾,两个本来孤独的人在这个世界上相遇了,相依相伴的一起走完接下来的人生,能够支撑起这段人生旅途的精神力量是平凡又坚定的真情,轰轰烈烈的激情来的快也去的快。

谈到真情,可能我需要闲扯几句一些女网友了,特别是一些倡导女权的女网友,当她们谈到与异性感情的时候,量化方法总是对方舍不舍得给你花钱。

我不是说这个方法不合适,只是把这种方式当做唯一的量化标准,实在是太不人性了。如果我告诉这些女权女网友,男友给我分享了好看的风景,她们一般会不屑一顾嗤之以鼻:“不值一文钱的东西。”

的确风景不值钱,但真情是无价的。拿钱衡量世间一切的人,实在是可怜又浅薄,钱是我们维持自己生活需求的手段,钱不应该是生活的最终目的。

Sort:  
Load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7319.79
ETH 2629.90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