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硬派領導哲學_02 (僅有目錄)

in #reading6 years ago

硬派領導哲學

The Score Takes Care of Itself: My Philosophy of Leadership

作者: Walsh, Bill/ Jamison, Steve/ Walsh, Craig

目錄

推薦短語

謝辭

一本為其他領導者而寫的書

前言 比爾的紀律

比爾的最後一堂課

序 經歷過失敗,才能夠成功

一、我的紀律:一個卓越的工作環境

如何確定自己做得沒錯?

教練不該掉眼:一分一秒撐過來

我的紀律:嚴格檢視球員的動作與態度

有良心的組織

「紀律」的細節

贏球不是首要目標

首要目標是「指導」

在成為贏家之前,舉止就要像個贏家

設法靠近山頂

頒布你的紀律

別扯自己後腿

[沃爾希的管理之道]

二、成功不是靠天份:創新、規劃、常識

夠內行,才能看到轉機

西岸式進攻:從跳棋變西洋棋

比爾的進攻啟示

鼓勵員工提出質疑

分享榮耀

為自己寫下勝利的劇本:別只靠直覺做事

盡可能把握能掌控的要素,剩下就讓成功自己達陣

運用攻擊與反擊,保護自己的盲點

挖掘領導力:從遺跡中尋找獎賞

[沃爾希的管理之道]

三、領導的基本要素:觀念、虛榮、結論

「我才是老大!」

領導者都會面臨的難題:你的意志力是否夠堅強?

就算犯錯,也要因為對的理由而錯

保護自己的領土

領導者的十三個好習慣

把時間花在該專注的細節上:鉛筆削得尖,不代表業績好

好的領導精神會向下滲透到組織中

無名無姓、面目模糊的物體

規則再怎麼變,球賽還是會繼續:同樣的錯絕不犯兩次

領導者必須要有冷酷的一面

內心的聲音與外界的聲音

蒙塔納的領導之道:沉著、冷靜、處變不驚

別讓任何人叫你天才

語言的影響力

該直白時,就不要拐彎抹角

「擒抱」跟「摸球打混」是兩回事

有溝通才有合作:寧可只聽不說,也不要只說不聽

做一個沒有實權的國王

保有神祕感

比賽時要保持冷靜

教學的喜悅

[沃爾希的管理之道]

四、常勝隊伍的致勝關鍵:成員、次序、表現

金錢的力量不可小覷,但正確待人的效果更強大

成員多好,組織就有多好

過與不及:管理信心的藝術

想像自己僅以一分之差落後

尋找擁有特別的性格的人,而不是能把角色扮演好的人

為高自尊心喝采

成功與否,掌握在百分之二十的基層員工手中

避免死亡之舞

最強大的四字箴言

極端的努力需要極端的謹慎

布巴的飲食問題:意志力無法靠外力植入

「傳統的智慧」這個詞其實自相矛盾

多交友,少結怨:關於艾爾.戴維斯、浩爾.科塞爾,以及<週一足球夜>

撐下去,直到救援抵達:讓上司知道自己在忙什麼

把注意力放在球上

尋找自己的良師:從「保羅.布朗大學」獲得博士學位

[沃爾希的管理之道]

五、薄臉皮、胡說、「星條旗」:從我的鏡中倒影尋覓心得

想變熟練,沒有祕訣

工作態度是必要條件

威廉.阿奇博德.沃爾希教給他的兒子的重要課題

把拼圖全部拼完

競技場鬥士心態:做好心理準備

我從不唱國歌

我的拿手絕活?

釋放他人的導師潛能:讓團隊去教導別人

要為他人著想(我從保羅.布朗身上學到的教訓)

九個步驟,換來一顆「健全的心」

說認真的:不要太認真

如何面對他人的意見

切成薄片的謊言(可以做成美味三明治)

關於「驚人元素」的驚人消息

指派工作時,不要拖延(著名的遺言:「我自己來」)

處理危機,否則等著被危機處理掉

看穿表面:看見事物背後的一切

虛有其表的商品不會熱銷

贏了卻得零分(表示其實是輸了)

我最不想念什麼?

我最想念什麼?

看似突飛猛進的結果,其實是一步一腳印累積而來:讓成功自己達陣

[沃爾希的管理之道]

Sort:  

Congratulations @msit8101!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126.26
ETH 2596.37
USDT 1.00
SBD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