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记录 《 万事开头难》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read7 years ago

IMG_20180202_135726.jpg
不知道写什么好,从书里找来一篇文章来和大家一起欣赏
----------------以下是正文---------------

万事开头难,每门学科都是如此。 ——马克思

“五十年前,”海泽基亚●科南特说,他是罗德岛州帕特基市的富商和慈善家,"我说服父亲让我离开马萨诸塞达德利的家,去自己打拼。于是,1845年5月的一天早晨,农场里的那匹老马被套上了一辆旧的四轮马车,父亲和我穿着节日盛装,动身前往伍斯特市。我们的目标是为我谋得《伍斯特报》上广告中提供的职位,广告内容如下:

招聘男孩
急聘一名健康男孩,在报社工作,要求能做粗重工作。
伍斯特报,5月7日

“薪水方面,第一年是三是美元,第二年三十五美元,第三年四十美元,在老板家吃住。这些条件我都能接受,于是,第二天我就开始工作了。报纸就是平常的四页纸。我很快就明白了,对报纸来说,'粗重工的作’就是指在‘华盛顿牌”手动操作印刷机上印刷;这份报纸是周报,每期大约两千份,需要两个人每人十小时地换班做。外页的印刷一般都是在星期五完成,那天我一整天都很忙。

“内文是在星期二下午三四点钟的时候送去印刷,我一直要到星期三凌晨三点之后,才能从繁重的工作中解脱出来,拖着疲惫的身体,一瘸一拐的去睡觉。此外,我还有一项艰苦的工作,就是从前面人口处的一块大石后面的水泵里打水,然后提着水上两层楼梯;通常这都是我每天的工作。最初,我是所有人的佣人。我被人随意辱骂,叫各种绰号,还要打扫办公室,冬天的时候生火,被人差遣,邮寄账单,取纸张,服侍编辑,实际上,我过的就是印刷厂学徒工的生活。后来当他们看到我已经学会了排字和操作印刷机时,我就得到了提升,他们又雇佣了一个男孩来接替我的工作,当然也包括所有的苦役。那是我第一次成功,从那天起到现在,我从未向任何人要求过一份工作或一个职位,也从未用过一封推荐信;但当我想要得到一份重要工作的时候,我会通过各种途径让那个雇主了解我的能力和性格。如果一些年轻人很容易气馁的话,我希望他们可以通过我的故事获得鼓励和力量。起步的时候,路会很漫长、艰苦,但就像在海上航行的船一样,你必须向着你希望着陆的地方设定航程,并充分利用所有对你有利的情况。”

据说本杰明•富兰克林的职业生涯,对任何年轻人来说都充满了鼓舞。当他辍学的时候,只有十二岁。最初他只知道看书,然而,他很快发现,仅仅靠读书不能使他成为一个有学问的人,有了这一发现之后,他立即开始了行动。在学校的时候他数学很差。最后离开学校时,他对这门学科几乎一无所知。可是,这个印刷学徒很快就发现,对数字的无知给他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在他大约十四岁的时候,他开始学习在学校时让他为难的“柯克算术”,并最终能够熟练并且愉快地用它来进行计算。然后,他又读了一本有关航海方面的书,里面包括几何学的入门知识,并因此体验到了“数学的无尽魅力”。据说,他后来又学习了一门类似的课程来提高写作技巧,并最终在这方面超过了大多数同时代的人。在他十六岁的时候,他的文章已经写得非常出色了,以致他偷偷寄到他哥哥的报刊的文章被认为是一些文学界最有学问的人所写的。

最成功的人往往是那些能够成功克服障碍、劣势、和挫折的人。

美国发明家古德伊尔在简陋的实验室里忍受着贫穷和失败,直到终于发现了硫化橡胶;爱迪生在行李车厢和印刷所里等待时机,直到神秘的灯光亮了起来,并能由他自由控制;现代国外传教运动创始人克里在修鞋的长凳 上
酝酿伟大的目标,并最终将博爱的信息传递到了当时还很愚昧落后的印度-----这些都是真正成功的事件和实例。

--------------------以上结束,欢迎大家回复讨论,谢谢----------------

Sort:  

Congratulations @refom!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refom!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7726.29
ETH 2446.50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