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看荷花

in #rainy3 years ago

昨天晚上不知道怎么的外面突然狂风大作,前一秒还风平浪静的天色,就突然顿起妖风,关上窗户后,感觉气压变得格外低,不舒服的感觉之下,我入睡时间也提前了。

第二天早上正在做梦,梦里和人吵架,争的自己面红耳赤之际,突然听到妈妈在喊我:“快起床,我们去看荷花,今天下雨了你爸说荷花池的荷花开了,我们去看看。”我一脸懵逼的睁开眼,生气的感觉也全然消失了,原来刚才的吵架是做梦啊,看了一眼时间早晨7:30,好久没有起过这么早了。洗漱收拾出门之后,可以看得出昨天晚上下了很大的雨,现在只剩下细雨斜风,经过连续好几天的高温今天可真是个适合出游的好日子呀。

荷花池在湿地公园的深处,爸爸停好车之后,我们一家三口步行前往。由于我是个路痴,虽然之前也来过一两次,可仍然记不住路,就跟在爸爸身后东瞅瞅西看看。看到路边一朵鹅黄色的花可美了,但我不认得是什么花,便问妈妈:“哇,等我拍张照,露水在花上好好看,这是什么花啊?”

“好像是芍药?我也不太确定。”

又问爸爸,我爸更不知道了,他平时好像也不太爱关心这些东西,今天喊我们看荷花,只是因为荷花池很远,他可以散步,顺便带上我这个懒人运动运动。雨后的空气真是清新又新鲜,幸亏昨天睡的早,不然今天怎么可能起得来,如果没有起床就会错过今天的荷花池之游了,早睡早起是真的挺好我要努力养成这个好习惯。我们沿着公园的栈道一直往荷花池的方向去,抵达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太阳从乌云里透出点光亮。

image.png

生活里的诗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只要肯用心的去寻找。眼前的荷花池景色让我想来小学课本上学到的古诗,却记不起连贯的句子,大概是:小荷才露尖尖角,还有什么风吹雨打萍?哎呀,实在是想不来啦,古人概括的可真好,短短几个词就描摹出一派荷塘风景。

由于站在荷花池边上,我的手机拍不到太清晰的照片,不能做到忠实的还原美丽景色,照片最多就是起个记录作用,记录我这一天雨后看荷花的美好体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9972.21
ETH 2389.55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