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神的目的不是为了出神伤神,而是为了藏神养神

in #qigong7 years ago

以前说过人们练功有神出神的坏处,说了那个人苦练硬功,坏了内脏,导致吐血的事情。

我说了,人们看了,有的就明白了,有的还是不能明白 。

就明白的那些人,有的也只是肤浅的明白,而不是深透的明白。

“有神出神”就四个字,涵盖的意义却是很大。

大到无法用文字的解释来完美形容。

有时看到文字,他们说:做了蹲起,我再也不怕吃多不好消化了,我的食量大增,我可以无忧无虑的猛吃起来...

也有人说:以前我喝酒很少,是因为稍多一点,身体就难以承受,现在好了,我可以天天多喝酒了....

也有人:以前肾脏不好,精力不够,房事也不能多做,现在好了,坚持练功,肾强精足,那就房事再多也不怕了...

他们就是这样子的,练功见了成效,身体强壮起来,得气得神了,然后就用气用神起来。

我说了半天,他们还是逃不过那四个字去:有神出神。

自以为得了化食法,然后就猛吃,那就将来看吧,总会有你积食成多化不出去的时候!

自以为肝肾强了,能够多酒,那就将来看吧,总有一天让你知道,再好的肝肾,也会抵挡不住多酒的厉害!

自以为有了大补的功夫,然后就去无休止的泄漏,那就将来看吧,总有一天让你知道,勤补终究也弄不过总漏!

人们应该明白,炼神的目的不是为了出神伤神,而是为了藏神养神。

排脏的目的不是为了吸脏而是为了得净。

练了化食是能多吃了,但能多吃就去多吃,这就是有神出神;能多吃也不多吃,这才是有神不出,炼神自养呢。

能喝酒就去多酒,能房事就去多漏,这都是有神出神;能喝酒也不多喝,能房事也不多漏,这才是有神不出,炼神自养呢。

炼神不耗而去自养,这就是炼神返虚。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0895.62
ETH 2917.92
USDT 1.00
SBD 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