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ython-bitshares 生成抵押排行榜

in #python-bitshares6 years ago

在昨天的帖子中,我们使用python-bitshares中Asset类的feeds属性生成了bitCNY的喂价列表。可是朋友问我,喂价列表有什么用啊?况且在微信公众号不是可以查喂价信息吗?

抵押排行榜

想想也是啊,对于我们小玩家而言,知道了喂价知道了自己的爆仓价,这就足够了,至于喂价列表,是大人物们才需要关注和关心的问题。如果说我们小人物还需要知道点啥,我想那一定是抵押排行榜了。因为即使喂价还没低到你的爆仓价,但如若你在抵押排行榜中比较靠前,嗯,你还是有被清算的风险。如果知道了抵押排行榜,我们就可以让自己排的靠后一些,让大户们在前边抵挡😀

原本在bitshares区块链浏览器中,是可以看到抵押排行榜的,不过现在我却找不到了。不知道是去掉了,还是说我没找对地方,不管了, 自己用python-bitshares 弄一个吧。

Python 代码

我们可以使用python-bitshares中的Asset类实现这个功能。

具体方法是使用Asset类的get_call_orders方法

简单的示例代码如下:

from bitshares import BitShares
from bitshares.asset import Asset
from prettytable import PrettyTable

node = "wss://bitshares-api.wancloud.io/ws"
limit = 20

bitshares = BitShares(node=node)
asset=Asset(asset="CNY", bitshares_instance=bitshares)
call_orders = asset.get_call_orders(limit=limit)

t = PrettyTable(["Borrower", "Collateral", "Debt", "Call_price", "Ratio"])
t.padding_width = 1
t.align["Borrower"] = "l"
t.align["Collateral"] = "r"
t.align["Debt"] = "r"

for item in call_orders:
        ratio = "{:.3f}".format(item['ratio'])
        t.add_row([
                str(item['account']['name']),
                str(item['collateral']),
                str(item['debt']),
                str(item['call_price'].invert()),
                ratio
        ])
print(t)

执行效果

运行效果如下:


拍拍我的小心脏,还好我不在名单里。

继续完善

我们已经获得了抵押排行榜,但是略有不足,比如我想看前二十名一共抵押出来多少CNY,上边是没有显示的。当然了, 我们可以调出计算器逐项累加,但是那不是傻吗?

于是我对代码进行了一些修改,让其显示累加CNY,效果如下:

前二十名才抵押出来200多万啊,为了安全起见,至少猫在5000W以后我会比较放心。

封面图源:https://pixabay.com

参考文档

Sort:  

HAPPY NEW YEAR TO EVERYONE 2018

如果需要实时调节的抵押率的话,那账户里就需要预留足够的bts。如果账户里面已经打算留下一笔bts那为啥不直接把抵押率设置的高一些就好了?
我觉得比较有用的是实时监控,然后如果快爆仓了留给发个提醒,或者直接调用交易所提现

想問個笨問題 :p

看了這麼多篇相關的內容,今天終想來試試看。

$ sudo apt-get install libffi-dev libssl-dev python-dev python-dev3
$ pip3 install bitshares

但出現的是這個:

sudo: apt-get: command not found

為何?

(反正我是code白癡,如果這問題實在太笨,無法簡單回答,那就算了,我再自己研究看看 XD)

额,你用的啥系统?

OS10.13
(你問的是這個嗎?

我用的是 Ubuntu 16.04
apt-get这些是linux一些发行版下的指令
苹果的系统俺不懂

好,我再來google看看 😎

Very good post you, i try to understand from all post form, so that i can be the best like you, i am very amazed with you ,, you are very genius in making post.saya hope someday nantik you victorious

Wow,, amazing post,,!!!

Happy New Year..
Can you help me grow in steemit...
Thanks @cutetanya

学习 现在200万未来估计会打破 1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2871.45
ETH 3479.64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