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克爱挽报20180116

in #punk7 years ago

1、怎样才能过上清静日子
互联网的发明初衷是加速信息流动,但现在只是在加速干扰信息的流动。如今,恐怕我们应该在前美国总统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1941年1月6日首倡的“四大自由”中加入新的内容。他当时提出的四大自由包括言论自由、信仰自由、免于匮乏的自由和免于恐惧的自由。

免于注意力被争夺的自由
附我们都是互联网巨头的数字劳工
数字化拜物教诞生了,我们满心欢喜地接受了自己从“受众”变成“用户”的设定,玩王者荣耀是一种主动的休闲消费的行为;我们能够接受技术就是进步的结论,却忽略什么在决定技术。在某些技术决定论者那里,世界就是一根筋,技术一到就撬动地球。所以赛博朋克统治形态要来了,不想做奴隶也得做。

2、《导师天团(Tribe of Mentors)》
1、哪一(些)本是你最经常用来送人的书?为什么?对你人生影响最大的书是哪几本?

大学时王小波和昆德拉是启蒙读物,然后博客时代的张立宪、刘瑜等,小王子和红楼梦可能是最值得推荐的,近期主要看诺贝尔奖相关的比如奥派哈耶克、行为经济学理查德,阳志平的开智书单和《追时间的人》以及edge.org的第三种文化系列。

  1. 最近 6 个月里,你购买的对你影响最大的 100 美元以下的商品是什么?

可能是降噪耳机,出门都戴着听书或音乐,散步伴侣吧不过价格超了。那就是科学上网服务了,vps设置的shadowsocks和lantern

  1. 一次失败如何影响你未来的成功的?你是否有“你最喜欢的失败经历”?

我觉得小时候学自行车不是因为大人说的多摔几次就行了,而是随着身体成长下丘脑发育更容易就掌握平衡了,如果流行说投资是认知的变现,我承认当局者迷但没有最喜欢的挫折,只想着未来不必成功但要尽量避免失败保持学习。

  1. 如果你有一块巨大的广告牌,你会在上面写什么?

fuckfomo或弱者要隐私强者要透明、自由自主开源透明

  1. 你人生中最值当的投资是什么?

去年开始瞎投很多ICO,跑路或破发了绝大部分,但好歹有些回报让我得以谋生、旅行和大保健。

  1. 你有什么不寻常或者奇怪的习惯吗?

睡前撸管应该很寻常了,感觉自己是个很平庸衣食住行都很屌丝的空巢青年,所以因为没有癖好就不去社交了,对自己的兴趣和热情比较纠结,怯懦懒散的自我几乎养不成任何习惯。

  1. 在最近的五年里,哪些信仰、理念、行为或者习惯改善了你的生活?

不觉得有何改善,努力像奴隶一样游走在网上就是为了不变坏,游戏要有同伴,赚钱不是目的,孤独必须品尝,皮囊任他代谢。

  1. 对那些聪明的、有抱负的大学生,你有什么帮助他们进入“真实世界”的建议要给出吗?

别耍小聪明,认真的对待当下,不管是琐事还是感情,以后漫长的人生很可能是自己一个人独立走完的。

  1. 在你的专业领域里,你听到过哪些不太好的推荐?

不要怂就是干,选择大于努力的前提是你努力选择了。凡是泯灭自主性的推荐都是不好的。

  1. 在最近的五年里,拒绝了什么让你变得更好?对你有什么启发?

大概是没有坚持健身也杜绝了搭讪的勇气,怕出丑也许是长期豢养的怪物,我需要同侪的激励。

  1. 如果你觉得自己有点要垮了或者不能集中注意力,你会做什么?

打开冥想APP假寐,出门暴走然后冲澡洗汗困觉,一般满足下饮食或排泄的欲望就行了,就像重启电脑刷新内存一样。

3、追了几天成都虐狗事件的我坚定的认为,何兴丽很冤!
网络成为你真正赖以生活的城市。这是一个情感主导的镜像世界,人性中的贪恋和嗔怨,无限放大。作为个体时,人又一文不值,只能算一个流量。流量按情绪聚集,成为一个个大体量的蜂群,执行力和战斗力极强,而不经思量。
附在网络暴力中捍卫自己

4、言论自由北大,特色主义清华
那是社团举办的一次讲座。在讲座开始之前,我负责把旗子挂在黑板上。
这本来是一件小事,结果很快,就有人向主持人投诉,说我在挂旗子前把社团的旗子弄乱了,是在玷污马克思主义的神圣。
当我知道有人投诉我后,心里感觉到十分难受,甚至委屈地差点哭出来。
当我满心以为师兄会责备我的时候,他却跟我义愤填膺地说:“什么神圣的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是科学,是分析世界的工具和武器,又不是被人顶礼膜拜的神像。旗子弄乱了,再弄整齐就好了嘛,有什么关系?”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马克思主义是这样的用处。
https://archive.fo/Xypuq

5、区块链的真正敌人,就是想用区块链割韭菜的那帮人
深访币圈:享受过一夜暴富,你再也忘不掉捷径
曾经,互联网最早兴起时,也许下过相似的诺言,号称追求“匿名化”、“去中心化”。但经过几十年发展,互联网这片处女地,越来越接近物理世界:被少数公司垄断的、中心的、被规训的。于是,区块链从边缘崛起——在某些技术极客看来,是对背叛初心的互联网的矫正和新革命。

Dying In The Sun
The Cranberries - The Treasure Box for Boys and Girls

迷幻音乐的最爱

Sort:  

聪明的想法!

Thanks for your good posts, I followed you!

Hello @waterzeong, upv0t3
This is a free service for new steemit users, to support them and motivate them to continue generating valuable content for the community.
<3 This is a heart, or an ice cream, you choose.

:)


R4ND0M:
8782 2173 6592 1977
6240 3264 1395 8078
1505 3751 3441 6610
4147 1479 8665 6399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29
BTC 67059.35
ETH 2672.35
USDT 1.00
SBD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