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101次求婚》观后感

in #propose7 years ago (edited)

今天一天心情都不是很好,下午盯着电脑硬盘,找出了一部电影《101次求婚》看了下。看完这部电影我心里感很难受,不知道是心情的原因还是受电影情节的影响,心里也有一些感想。

我的泪点其实挺低的,看这样的电影也能流泪!我一直就以为我上辈子就应该是一个女生,这是我对自己的定义。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我只要看电视电影看得入迷,看到感动的地方,眼睛里面总是会有湿漉漉的热泪留下来,以至于我都不敢当着大家的面看那些感人的电视。看这部电影我又不由自主的流泪了,真的不知道怎么说,是说自己作为一个男人太软弱好呢还是说自己太容易感动好呢?或者说这就不是一个男人的表现。不管怎么说但是不可否认我是一个十足的男人。

101次求婚.jpg

电影中黄渤演的一个叫黄达的男主人公在电影一开始很自卑,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找不到真爱,后来认识了女主人公叶熏以后慢慢改变了这种思想。我好想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一样的,以前的我一直很自卑,自卑的心理从我小时候就已经形成,这么多年过去了,上了大学我依然自卑,工作了在慢慢的性格开朗了很多,心理也不再压抑了,自卑也慢慢远离了我的心理。

看了这部电影让我想起最多的就是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要加倍的对老婆好,爱情是不计回报的,真爱是一种不需要物质做铺垫的东西。在新闻上也经常看到有相爱的人一起乞讨的,还有前年的爱情天梯的新闻都感染了我的内心。爱情这个概念在每一个人的心里有不同的理解,而我只想要那种理想的爱情,没有物质的牵绊,没有世界的繁华。在一起就是一种快乐,即使成为乞丐!为什么现在的人在乎物质了呢?说到底还是人们的享受心理在作怪,马克思理论上说共产主义社会的人们都是自觉的劳动的,以现在的社会发展来看,要达到共产主义社会需要的时间还很长,上百年都不一定能实现这个目标,现在的人们已经失去了劳动的概念,总想享受生活。所以才会出现社会上的嫌贫爱富的现象。

我很庆幸我的老婆不是一个物质女,而很理解作为一个女人想要过好的生活的心理,其实人都有一个特点“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我是一个穷二代,我就一直以屌丝自居,看不惯社会上的高富帅,白富美,但是并不是说我不羡慕他们,有一句话叫做“羡慕嫉妒恨”羡慕是最开始的,羡慕完了就是嫉妒了,最后就产生了恨意了,这也是普通的广大屌丝的最真实的内心吧!虽说自居生为屌丝,但我没有难过,我高兴,我庆幸自己找到了一个我喜欢的人,找到了一个不计较我的身份,不计较我的“囊中羞涩”的那个人。而我能做的就是去付出更多,努力更多。让她过得比别人好。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但是我会去努力。。。努力。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1
JST 0.034
BTC 66654.57
ETH 3250.95
USDT 1.00
SBD 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