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標籤紙

in #professionalism6 years ago


pixabay

昨天,老婆買了一個新的水瓶,因為舊的已經有點破損。水瓶是日本製的,品質不錯的,我們之前也都是用這牌子。

新的東西,瓶身上就有一些標籤,精確來說是三張。因為水瓶是透明玻璃的,如果每天每天使用,標籤看起來真的很礙眼,於是我就要把它們都撕了。

關於撕標籤,我這輩子已經撕過太多標籤紙,有過太多經驗。這次,兩種經驗都有了:前兩張,日本貼的標籤,慢慢地撕,可以完全撕起來不留痕跡,瓶身上不留一點膠的痕跡。最後一張,超級難撕,應該說,怎麼撕,都沒辦法不留下膠,甚至連標籤紙都會殘留。對,這一張,應該是台灣進口的代理商貼的,台灣製的標籤。

當我在那裡千方百計地,想把這第三張標籤給撕起,且完全去除痕跡時(對,完美主義者),心中累積了熊熊的怒火,以及對於這麼多年來,台灣商人之不長進感到憤怒!

一點一點用指甲摳,用菜瓜布搓,用水洗,用清潔劑洗,反覆再反覆.... 就這麼一張小小標籤紙,竟要耗我人生十分鐘時間來處理。通常,比較理性的我會用吹風機,把標籤加熱,通常膠有機會變軟,因而好撕一些。但這次我就是想用暴力,發洩我的不滿!

你可能覺得,不過是一張小標籤,有必要這麼上心嗎?一來,我覺得固然我是有完美主義傾向,但透明玻璃瓶身上有一張標籤在那裡真的很醜啊!如果顧客都在乎,那你製造商經銷商難道不在乎嗎?可以這樣不尊重自己的產品嗎?

其次是,這真的是小地方見實力。在我去過日本的經驗裡。舉凡那些生活中很微不足道的地方,日本都彰顯了她工業強國細緻的一面:一次性竹筷不會扎手,鋁箔紙包裝飲料不會弄半天不好開,包在塑膠包裝內的小吸管不會很難撕開,標籤幾乎都是撕開不留痕.... 而這些,都是我在台灣常常會碰到的小麻煩。

我相信,這些都不是高科技,至少,我所要求的程度都不到高科技的程度。這些只是企業經營是否認真周到的態度問題。很可惜的是,台灣在這方面,進展並不明顯。可能是消費者也不太在乎吧!

我總是覺得,如果一間企業連標籤都沒辦法好好做好,那麼,產品品質,真的能夠認真對待嗎?

最後,這張標籤紙當然是撕起來了,也處理到幾乎沒痕跡。但我可是費了勁,生了氣,寧願當初他們多收五塊錢,然後換張日本製標籤紙啊!

加油好嗎?台灣的企業們~~

Sort:  

統一回覆熱心教學朋友:感謝你們,但我重點不在方法,在罵人!哈哈~~

对付这个有个小技巧
你可以用新的胶纸在留痕的地方贴上再撕下
一直重复
胶痕很快就被粘走了
但要用好的胶纸
不然会反效果
哈哈

謝謝,詳置頂回覆。

告诉你一个方法,把标签略微加热,让标签小号的胶融化,这样轻松就拿下来了。或者放在水里泡一会这样也可以轻松拿来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謝謝,詳置頂回覆。

不客气,希望你对有帮助

深深明白並深表同情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想摔破水瓶洩憤~~~ ^_^

別摔 要花錢買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日本是個怪物,好像很少有別的國家能夠像日本這麼細緻, 能夠跟他們學習的地方真的很多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這麼一說,我一時想不起非日本的先進國家們的標籤,究竟好不好撕呢?似乎也沒被氣過....

我好像也沒注意過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透明的瓶瓶罐罐,因为标签留了痕迹,真的很纠结,会有退货冲动!

真的是這樣啊~~~

Hi @deanliu!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5.596 which ranks you at #480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not changed in the last three days.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236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18.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ve built up a nice network.
  • The readers appreciate your great work!
  • Good user engagement!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我知道有人甚至连衣服上的标签要剪掉才能穿得爽。

脖子後面那一個標嗎?那就有點過了....

不止衣,裤子里的多剪掉。

啊~~~ 不要剪褲子裡的東西啊~~~XD

可能你技術不好🤪

自省中~~ 哼!

我覺得這也許是種強迫症😂我是完全不能忍受標籤沒撕乾淨這點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40
BTC 70744.80
ETH 3561.94
USDT 1.00
SBD 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