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com 教你产品管理(第一章):评估你的产品

in #product7 years ago

让我们从头开始吧。 你是产品经理吗? 还是创业者? CEO? CTO? 不管你的职位是什么,我们先假设你正要对你的产品做出决定。 开发什么功能、何时进行开发、如何让用户开始使用——诸如此类。

作为产品人,我们都对我们的产品抱有很大的希望和梦想,一旦他们来到这个大而坏的世界,就会如何如何。 你可能在笔记本上记下来无数的想法,它们将造就下一个Uber、Slack或Facebook。 但是,在你开始创建一个通往伟大的产品路线图(product roadmap)之前,是时候对你的产品进行评估,看看目前的产品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人们在你的产品中实际做什么呢?

是否所有的用户都会使用产品的所有功能? 当然不会。 所以我们就先从这件事开始谈起。

当你在计划路线图时、当你的团队在为产品奋战时,问一问「有多少人实际上在使用我们的产品的每一个功能?」很有帮助。这是产品管理的根基,很可能会耗费你一些时间查询SQL(或者使用Intercom)。 有一种将功能使用率(feature usage)可视化的简单方式,就是把产品的所有功能画在坐标轴的两端:有多少人使用某个功能,以及频次。

你很可能会看到这样的趋势。

你的产品的核心价值在右上角,也就是星形所在的位置,因为这就是人们真实使用你的产品的目的。

旁注: 在做如上练习之时,排除账户创建、密码重置等管理功能。 它们在这里毫不相关。 此外,还要排除只有特定用户(比如说企业客户)才可以访问的功能。 两者应当分开进行评估。

如果有产品功能出现在左上角,这是功能使用率低的标志。 换句话说,有少量的用户依赖这项功能,但大多数用户很少会触及。

一种更简单的思考方式: 你的客户或用户对每个功能的使用率百分比是多少? 你可以用简单的条形图进行分析。 所有人都想做一款梦幻般的产品。 打开Photoshop画原型的时候,我们都认为正在创造这样的产品。 我所有的用户都会使用并爱上这些功能,对吧?

但正如每个产品经理所发现的,一款产品的现实更可能混乱成这样。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你打造了一款具备稳定消息传递、文件和文档编辑功能的产品。 这些核心功能在你的营销网站上突出展示,清楚地用优质截图记录下来,也呈现在产品之旅中,每一个新增用户都喜欢它们。

但成功从来不是一名优秀的老师。 你相信你不会犯错,于是建造更多功能。

所以你又增加了一个聊天室,但同样表现不佳,你似乎搞砸了它的推出。 然后你又增加了日历,情况变得更糟。 没有人创造过一个以上的事件,而且你的营销网站上也丝毫没有提及过这项功能。 现在你又做了这种很受欢迎的时间跟踪功能,但仅仅适用于某种类型的用户。

这就是你的产品,而你需要修理它。

本文内容节选自Intercom Product Management,中文版由@larus编译。内容版权归Intercom所有,仅供学习交流使用,勿做商用。

Sort:  


我对这个有点不同的意见,我觉得在产品导入市场阶段是这样,但是当市场占有率比较高时,如果想要持续发展,稳定市场,与竞争者抗衡,就应该向这个图左边发展。

现在我们物质都丰富了,我觉得不再是以前了,我们愿意为自己独特的个性化需求支付费用。

我觉得可能个性化也是以后发展的一个趋势。

我是学市场营销的,我们这个领域有一个营销策略叫利基营销,就是不去争取主流市场,避开大的竞争对手,就找一个少数群体作为目标市场进行产品设计和营销。也就是这个图的左上角。

怎么说,这个事我觉得和产品生命周期、市场定位有关。你这个产品管理者应该也是以营销部门或战略部门的这个策略为导向吧

小小看法,互相学习哈,我继续看,这个文章我喜欢!

后面我就看不懂了,你这个消息、上传、聊天室什么的是不是对某一个app的分析呀?如果是这样,麻烦加上一下说明,说明是什么类型,做什么的app,这样我看着更明白一些。否则突然就看不懂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8338.18
ETH 2645.26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