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狱影评

in #prison3 years ago

图片.png
source

这是一部难产的电影,自从电影开始拍的时候就已经关注了,一直从那个时候关注到现在,纠结了好久好久,甚至我连看的冲动都已经没有了,但是呢,这个事情始终笼罩在我的心头,如果不去看的话,似乎对不起自己,那么长时间的纠结思念。说好不好呢?很难去形容好不好?只能说他和我预想的似乎不太一样,这个片子主角似乎他的气质也和之前的片子里有些变化呢。

看的那天是周五,等不到电影院开门了,把那片看了。完全不难看,但是看完后又有种对“觉得好看”的奇怪负罪感。好看是因为非常诗意,而且不同于欧洲的一些艺术院线片,这片拍得非常“顺”,不论是镜头语言还是情节安排都很顺,完全不会有艺术片经常有的滞涩感,是一部对普通人非常友好的艺术片。但问题是,现实中流浪汉的生活和诗意几乎无关。美国绝大部分人“选择上路”实则是无奈之举。他们面对的是安全和健康得不到保障,无数底层间的相互恶意和精神疾病。

图片.png
source

网上最近有个帖子,什么样的人在美国会当流浪汉。很多结婚失误或者一场病就彻底流落街头了。流落街头最可怕的是,一日街头,终身街头。电影把这方面的做了最最最淡化的处理,让人几乎只见微微的苍凉和诗意,这种“中产的注视”让我不适和内疚。我平时喜欢给流浪汉发烟,虽然没有聊过天,也知道他们是“自愿选择”躺尸街头,但我想,圣诞节和新年时,他们清醒时一定也向往温暖有热水屋里热气腾腾的一顿美餐吧。能说的很多但懒得说了。很重要一点,这片是艺术院线片,引进中国票房会扑街扑到死,这方面没必要遗憾。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59036.72
ETH 2970.23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