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支持台湾独立?

in #politics7 years ago


我是中国人,然而和大部分中国人不同的是,我支持台湾独立。

看到上面这句话,你可能会很震惊——什么?在中国竟然有人支持台湾独立?其实,在中国,和我拥有一样想法的人有很多。只是大部分人,为了避免被请喝茶,而没有主动的表达自己的想法。

那么,我为什么会支持台湾独立?其实原因有两个:

一、我支持民族自决

民族自决权,是一个在一战时期被提出的概念,它是指,在没有外部压迫或干扰的情况下,人民可以自由决定他们的政治地位,并自由谋求他们的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发展。也就是说,人民有权利让自己所处的地方,宣布独立,或者加入某个国家。

我一直认为,民族自决权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权利。因此,既然超过半数的台湾人希望独立,那么我自然支持他们的观点。同样基于民族自决的原则,我支持科索沃独立、加泰罗尼亚独立、魁北克独立、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

二、我对中国感到失望

如果你问我,我爱中国吗?我会回答,我爱中国文化,爱中国人,但不爱中国政府。

自从十年前,中国建起了防火长城开始,中国就不断让我失望,之后还有我母亲受到迫害、谷歌退出中国、游戏先审后播、禁止同性恋内容……

这让我觉得,如果台湾回归,强迫他们回到中共的统治下,是在迫害台湾人,毕竟,我们已经看到了香港的前车之鉴。

我可以很直白的说,我是政治立场非常左派的人。在我看来,人权高于主权,无论生活的好不好,政府是否廉洁,科技是否发达,自由都是最重要的。没有自由,其他方面做得再好都没有用,如果让我选择,我宁可选择印度、巴西这种民主但不发达的国家,也不想选择新加坡这种不民主但发达的国家。

我很明白,台湾独立在短时间内是不可能的,但是这是我长期以来的愿景。毕竟,如果台湾真的独立了,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移民去台湾,在享受中华文化的同时,呼吸着自由的空气。

Sort:  

Congratulations @jimmyjichi!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your First payout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4
JST 0.028
BTC 58603.60
ETH 2628.30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