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etly like偷偷的喜欢

in #poetry7 years ago

《偷偷的喜欢 》

    如果你将要说的事情是个秘密,那么就不要告诉我了。我已经没有那份好奇心想要知道很多人的秘密。这世上,但凡有一个人知道的事情,它都不会再是个秘密。
    暖暖的问候,似乎是漫不经心的关切,语气中偶尔的紧张… …
    这样的你,可以让我认为是对我的喜欢吗?
    几年后,你磕磕巴巴的说当年一直一直喜欢我,不过已经想开了… …
    也许我是卑劣的,即使心里明白,依然认真而肯定着我们兄弟般的友谊。
    或者我是错的。
    这世上,很多人都会在意曾经拥有。而我以为若你喜欢我,那做一辈子的朋友不是更美好吗?若是错误的做法,那就错到底吧。
    我珍惜自己的感情,一如珍惜我们多年的情谊。当我回首往事之时,看到没有被岁月的沙漏滤去的你,心里是温暖而开心的。此种感觉真实存在,一如现在我和你坦然的对视。
    这些年,已经忘记你的名字,但会记着你的喜欢也记着我们的情谊。
    就像我喜欢过的他们,已忘记了他们的名字,但始终记得我的喜欢,那么纯粹,那么沉默,甚至胆怯的不敢与他们说句话,那么卑微,那么甜蜜。所有的情感在安静的面容下由那颗偷偷雀跃的心泄露,那么小心翼翼,那么诚惶诚恐。也许所有人在暗恋面前的心情都是一样的,像是偷来的东西,不安而窃喜,期待而隐忍。 
    心里藏着这份感情已经成了习惯,也没有了坦白后对结局的好奇。一个接着一个,他们的身影很相似。我是一个胆小鬼,不敢尝试坦白一次,却总无法拒绝此种诱惑驻进心里。暗恋其实会成瘾,即使换了人,也换不掉习惯。总会在心里藏一个喜欢,安静地沉醉。一个接着一个,忘记了他们的名字,却一直记得自己的喜欢,那是千人万人中的一眼认定。是一个胆小鬼在自己编织的梦里的沉沦。
    两个人的事情,我却一直围着自己转。

    多年后,我明白,也许沉默是正确的,毕竟我的喜欢,关于他,却始终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
Sort:  

Congratulations @emily1717!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emily1717!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4834.92
ETH 2540.16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