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胡诌——诗一首

in #poem7 years ago (edited)


长夜雨淋淋,点滴欲侵心。
孤戚犹泪下,孰为梦中人?
持书煮酒酣,执笔写流年。
畅谈南国梦,共赴桃花源。
望鲜衣怒马,睹一世芳华。
待浪迹天涯,等四海为家。

—— 2018,Amoy 夜,雨。

微信图片_20180129232050.jpg

独居 DAY 16

文末logo.jpg


First Publish: https://steemit.com/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please Follow, Upvote, Reply or Resteem @wilburm.

Sort:  

这是对未来迷茫了呀,年轻人,别想太多哈哈,好好睡觉去!

哈哈 写文章写不动了。。
早点儿睡,晚安~

话说了诗这个标签好像用poetry的人多,不过第一标签也不能改了就这样吧。

下次改!现在还可以加一个~

写得真好,虽然没有考虑韵律,但是章法很不错。遣词炼字尤其好,我就这方面差劲,读书少的原因,要向你学习!

不懂韵律什么的,你是不是有讲过这个?
哈哈 我是被红楼梦感染的。

嗯我只是讲了什么是格 什么是律 什么是韵。具体还没讲,最近一直在忙活动数据的统计。

别太伤感,其实一般绝句律诗,包括长的排律都是押平韵的,很少有仄韵的。就是因为平韵读起来,更阳光,更有气势呢。

词的话,有很多仄韵的,所以读起来会婉约、伤感、甚至悲愤。所以写这种诗,要往正向上写,前面可以难过一些,但是倒最后,可以转一下,转成积极的。

比如 何惧在天涯,四海可为家。

我就是随便建议举个例子的哈,我那个炼字很差劲的哈。

哇 学习了。再去拜读下。

你炼字真心比我好很多
“点滴欲侵心”的侵字
“持书煮酒酣”的煮、酣
“共赴桃花源”的赴字
“睹一世芳华”的睹字
我们可以互相学习!

弄拙成巧罢了,很多理论我都不了解。共同学习~

好诗好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7
BTC 60003.48
ETH 2309.22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