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良2018小诗选

in #poem6 years ago

《无用功》

鸟对自己
是无用的
害虫也是
鸟笼是无用的
花鸟市场也是
每次有人说
你这是在做无用功
的时候
我都想
挥挥衣袖
大展拳脚一番

《我们最终会被弹向太空》

跟爆炒时的颠勺一样
螺蛳肉
小虾米
还有韭菜
在锅心上空
飞腾起来
我们被弹回太空
跟它们一样

《无影人》

和无影人
在街上约会
准确地说
是和无影女人
我和
我的影子
还有无影女人
我们三个
走在大街上
我拽着无影人的手
我们一起追逐着
踩我的影子

《泪如雨止》

已经有很久

听到过雨声
耳道里的

要叫出个
水枯石烂

我站在
雨里
没有打伞
净是些
竹篮打水
的声音

《挖勺子》

那天
在鹅城小馆
吃饭
约的朋友
还没有来
旁边三个男的
先吃起来了
一个男的
问对面两个
你们知道勺子
在新疆是什么意思吗
他们说
不是傻子吗
此男
故作神秘
笑着说
是屁股的意思
挖勺子
就是
挖屁股

《我想变成一个金黄的大叔》

没有光的时候
我射向你
人们看到你
变成橱窗里的千手观音
我还想变成一个花臂大叔
没有带花的时候
只需张开双臂
半跪在你面前
双手作揖
你就会捂起嘴来
忍俊不禁

《人走茶凉》

一个人
走了
他的茶
还在
房间里
房间主人
把这杯茶
命名为
人走茶
还说
凉了喝
最好喝

《冷水浴》

你有没有试过
在南方冬日的宿舍洗手间
用冷水桶
浇灌自己
刚开始是在身体上
蘸水
慢慢微红
发热后
一桶而尽
伴着豪猪般的叫声
舍友们
唏嘘不已
以为一个婆娘
在厕所里
被日疯了

《在昌平的孤独》

和在顺义
没什么两样
只是在通州的时候
会想起

《酸雨》


提着
一瓶醋
站在雨里

刚刚
下过的
收音机里
说的
酸雨
并没有酸的
感觉
反倒是
有点麻
好想
在头上
浇点醋
刚拧开盖子
就有酸雨
跑了进去

《一碗水端平》

是一个成语
没想到吧
两碗水端平
就不是

《出租屋》

我从不把自己
租住的地方
叫家
怎么好意思呢
家总得有个
家的样子吧
家里不能光有
飞蛾和
蟑螂
得有家人

《你不会懂得我伤悲》

你相信吗
狗也会伤悲
如若不信
你踢它一下
那一连串的哀嚎
就是
有声的伤悲
野狗也有
自己的伤悲
在孤单的
旷野
它会发出
狼嚎

《这不是艺术》

我想做一个项目
就叫
这不是艺术
没有策展人、艺术家
和艺术家亲友团
没有摇晃的红酒杯
也没有果汁、冷餐、水果和
高档矿泉水
没有海报、易拉宝
艺术媒体和大众传播
没有前言
也没有作品阐释
几首烂诗写在墙上
几副烂画挂在墙上
现场还有一个鬼畜视频
里面有1000个人说
这不是艺术的混剪
还有一个现场行为
每个人都可以
问我一句
你觉得这算艺术吗
我都会斩钉截铁地
外加一个No的手势说
这不是艺术

《烂尾诗》

我把一首诗的
第一句
斟酌了很久
果然
下笔如有神
第二句
也还挺
舒坦
最后一句
我是这样
结尾的
-口--口-__

《我和韭菜有个约会》

从没想过
我和韭菜
竟有如此
不解之缘
早餐来份
韭菜盒子
中午点份
韭菜炒蛋
傍晚排档
一盘烤韭
晚上睡前
看表情包
一个韭菜人
自己砍
自己头
血溅了出来
整个屏幕都
绿了

《去康良街》

如果你表现够好
我会带你
去康良街
街上有康良菜馆
老板并不是我
打烊很早
但并不妨碍你吃饱

如果你表现更好
我还会带你
去康良修脚
磨磨你那被高跟
磕出的老疤痕

当然
就算你没有任何表现
我也会带你
去康良诊所
是病
就得治
听话
好好的

《永和大王》

永是一名年轻貌美的大王
而大王是一名年轻貌美的王后
永和大王穿着隆重的白色礼服
各持一杯豆浆
在河边漫步
两人喝了没几口
就一起把稠白的豆浆
倒入了河中
然后永把那条河命名为
爱河

《包养》

我能想到最好的爱情
就是
我养你呀
包在我身上了

《上海是一条闪电》

上海的水
在江面敲着
龙鳞闪现

《All in》

想开一间酒吧
名字叫
All in
失恋的人
在里面可以
点一杯
叫全输的酒
一杯
就可以
把身上所有的钱

喝光

《个体尸》

一位散光患者
把个体户看成了
个体尸

《难以入睡》

看40多岁的马斯克

一个人睡觉是
难以忍受的
这时候
一只熊
走了过来
嗅了嗅
马斯克
睡着了

《眼花》

不能送你
玫瑰
向日葵
满天星

可以
让你哭
你一哭
一股脑
眼花
便在

眼皮子
底下
开了
出来

《看电影》

我爸问我在干嘛
我说在看电影
他说和谁
我说电脑

《写符包》


先祖考
唐公

永道
老大人

长孙
孝敬上
戊戌年
七月
十五日
酉时 
化帛

《钓圣于鱼》

有一位钓圣
叫于鱼
他钓鱼
不要鱼线
也不用鱼钩
只需一根通孔的
软竹竿
每次开钓前
他先猛吸一口
毒烟
然后将竹竿
插入水中
再猛吐毒烟
几个冒泡之后
就有鱼肚
漂了上来

《无尽商店》

植物大战僵尸里
有无尽商店
里面有
向日葵
批量生产阳光
无尽的阳光
豌豆射手伫立一排
金鱼冒泡般
发射不痛不痒的豌豆
无尽的豌豆
有倭瓜
和铜锣湾的大傻一样
虚张声势阻击僵尸
无尽的傻子
也抵挡不住
攻势有限的几波僵尸们
只要走过一只
就跟卒子
过了楚河一样
会带给项羽
无尽的忧伤

《不爱看书的人能否写出好诗》

一个人爱种地
但不爱看书——说明书
没多久就种出了一片杂草

《瓜木相看》

瓜看着木
木看着瓜
两不相厌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724.80
ETH 3460.60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