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也下雪?

in #photography7 years ago (edited)

  下午手机收到气象短信说,广州明天降温,橙色警告,气温最低将达到4℃(32℉),并提醒明天一定要注意保暖,我看了下这两天已经开始穿上羽绒服的自己,可能是在广东待久了,人的防冻能力都开始有些退化了。


  我记得是前几年的时候,网上有篇新闻报道说,韶关(广东省)局部地区下起了雪,其实对于我这个从小就生活在北方见过若干次甚至大雪的的汉子来说,下雪跟下雨可能还真没什么太大区别(感受)。我还留意了下那新闻,当看到那所谓的下雪,其实不过就相当于薄薄的、似有似化的一层雪,而当我看到很多当地人看着即便是那一层薄的再不能薄的雪,脸上仍洋溢着一种欢快和新奇的笑容时,我心里忽然有种玩笑感觉,这广东人真是没见过世面(大雪)啊 :),这哪里是雪?在北方我们管这个叫霜吧?囧。。。


  玩笑归玩笑,我倒不是嘲笑广东人,事实上每个人都有其局限性,对于没有见过下雪的有些广东人来说,哪怕是一点点雪就已经让他们兴奋不已了。而我,从小生活在西北内陆地区,十多年前第一次来广东中山时,恰逢当地刮台风下雨,对于像我这种从来未经历过台风的人,那天晚上第一次听到楼顶上的花盆等被吹落砸到地上,发出阵阵那砰砰的声音,以及那大风猛烈的敲打着窗户,似乎快要将其击打粉碎的那般景象时,我也着实吃了一惊,心中当时还是有些后怕的:)。


  前几天回了趟粤西媳妇老家,家里楼下边上是片水稻田和菜地。以前我第一次去媳妇家,那时候我们还未正式结婚,晚上独自一人(装模作样给老岳父母看嘛)睡在靠近水稻田的二楼房间里,那时候是夏季,夜晚来的稍微晚些,我躺在床上,听到外边传来咕咕的青蛙声音,唧唧嘟嘟的蟋蟀声,还有其它很多不知名的各种声音,混杂在一起,俨然一副欢快田野大歌唱,透过窗户,望着挂在半空中的一轮皎洁明月,呼吸着空气中透着那泥土的芬芳味,我的心情自然美滋滋极了。

Sort:  

这么美冰灯是黑龙江吧,辽吉好像都没有这样的美景。

哈尔滨的冰雕

这辑照片可以单独再发一贴的,看来大伟哥已经超脱了。

北方的冷可以用物理抗击,多穿点帽子围巾手套大棉衣棉裤全副武装,而南的冷是刺到骨子里的湿冷啊,穿多少出门都在发抖,广东要是下雪估计也是还没落到地上就要化了🤣

下吧下吧,我要开花。下吧下吧,我要发芽。

是啊,我们这儿几个南方的同事也是一辈子还没见过雪呢

photography is very beautiful, I really like about your post, please visit my blog @rivalhw

前两天下雪,我们这里是从南边开始往北下,这在以前很少见。以往冬天下雪都是从北往南,因为北边更加冷一点。所以说不定广东这次也会下雪啊。

a great city, and a place worth visiting

雪好美但我好冷

作為南方人,我也沒有見過雪><

笑话你1秒钟

亚热带气候从来没见过雪景....看到一点点雪就像第一次看到海一样兴奋哈哈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7337.14
ETH 2342.62
USDT 1.00
SBD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