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见闻拍摄记

in #photography7 years ago (edited)

  上周日有个《石墨烯开发者大会》,我关注这个大会已有一阵子,因此提前两周多就已经订好了机票,周六晚上飞去了上海。

  次日是会议,主办方将这次会议的时间安排的很紧凑,会议从上午9:00开始,一直到下午5:30,中午一个多小时休息,因为是技术交流大会,加之涉及到比较多嘉宾上台演讲,以及前天才从主办方那边拿到会议的资料,我这几天会抽出些时间,将这些资料陆续整理出来,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关注学习下,其中不乏一些优秀的项目,让人不由眼前一亮,如果你再深入了解下,说不定有些项目将来会叱咤风云,这年头,互联网不缺奇迹,区块链现在正是站在这次风口浪尖之上。

  第三天早上,也就是周日,闲来无事,便出去逛了下,因为当初为了方便参加会议,订的酒店就在南京路步行街那,说到步行街,我忽然想起外滩不就在步行街附近吗?再说既然来了,就得南京路步行街逛下啊。

  说走就走,一边走,一边拍。

  

我很喜欢这种弄(堂),有点像原先老北京的胡同

市井与闹市共存,共同造就了独特的上海文化

上海的步行街果然很大,大到到处都有红绿灯

酒店门前悠闲的老头老太太们有说有笑,我在这里观察过几分钟,他们是准备在酒店吃饭,不是在等绿灯

上海老酸奶,味道果然很赞

南京路步行街

上海和平饭店


东方明珠,上海的标志建筑,无数次从影视中看到过

一条船刚好从江边驶过

周末,悠闲的人们,可惜这张对光拍摄,显得人的图像有些暗,其实当天天气很不错的


我被栋楼顶的突然响起的钟声吓了一跳 :)

枯藤老树?不,来年春天再看,必将一片绿色茂盛

路过一家门口,一位老太太在晒太阳中

优雅别致的门庭

肚子饿了,就在这里吃饭吧


上海本帮菜红烧肉,好诱惑,但确实不能多吃

hellowine 上海本地黄酒,味道好似加了红糖水那种感觉

路边等巴士去机场中

再见,上海! see you next time!

Sort:  

大伟哥开会时候,好像坐在前排。821C6A8E-3557-471E-A124-CCAAEF720199.png

你也去啦?不过那个应该不是我,我在屏幕靠右侧

我想象得出,你们这些天之骄子是怎么高效利用时间,家事国事天下声都兼顾得这么好。忙里偷闲拍了照又发了文。

说出你的想象。。

老师过奖了,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合理分配好每个人都可以做到 :)

大伟哥好帅气呀,后面的如家酒店是大伟哥住的地方吗?

不是哦,我住的在南京路步行街那边

我反正也不知道哪是哪,我都没去过上海。

@rivalhw 大伟哥这次拍摄了很多上海的街道。那盘红烧肉 + 侬好黄酒 = 上等佳肴~

哈哈,是,上海本帮菜的确很不错

travel to abu dabi Screenshot_6.png

好熟悉的南京路步行街,一个抬头只能看见巴掌大天空的地方

半夜看到红烧肉....好饿…………😭

话说大伟哥转个弯就可以来苏州了,哈哈哈~

这次时间有点紧,以后有机会的

仿佛看见老上海~

恩,有这种感觉

不行不行,有几张照片太下饭了,我先找点吃的压压惊

再来瓶酒?

必须的,至少56度

红烧肉,看起来好安逸呀!

等着你吃它呢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9647.03
ETH 2622.47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