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摄影,如何拍人

in #photography6 years ago

前言

这里说的是怎么对陌生人拍照,而不是拍路边的花花草草。对陌生人拍照最难克服的是自己的恐惧心理。分享一些我觉得很好的街拍教学视频,用实际行动告诉你该怎么拍摄陌生人。

教学视频推荐:

  1. Eric Kim,他有一段左手拿着闪光灯,右手提着单反,用广角见人就闪的视频,很拽(bilibili),就算是隔着屏幕我也看得目瞪口呆,原来可以这么拍啊。
  2. Robin,b站上面有人叫他‘怼脸大叔’,名不虚传。他现在还在各国怼面,录制视频,这里有一段在韩国的街拍(bilibili),非常经典。他的拍摄方法是是先预设焦距,快门500,光圈f8以上,然后移动过去就直接拍。
  3. EduardoPavezGoye,用胶卷拍照(youtube)。
  4. Bruce Gilden,用闪光灯街拍鼻祖级人物(bilibili
  5. Arnold Danie,非常有意思视频(youtube),用contax加闪光盲拍,拍完走人,行云流水非常潇洒。
  6. 原来这么拍,很多摄影教学的视频(bilibili)水货干货都有,我只关注街拍。

个人经验:

  1. 不要脸,以前我也觉得用相机对着别人来拍是会被打的,我现在已经开始对着人来拍了,还从来没被打过。
  2. 精力,游走在街头是很需要体力的,喝咖啡提神是不错的选择。
  3. 多拍和连拍,不要迷信决定性的瞬间,大师的Contact Sheet也是同一个地方,同一个题材拍了很多张才选一两张来的。
  4. 相机?用得顺手哪部就可以了。

街头摄影师推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115.50
ETH 3192.77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