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菜筐里的贵州男孩 boy sleep in the vegetables basket | 月旦评

今天父亲发了两张照片到家里微信群。

WechatIMG14.jpeg

WechatIMG15.jpeg

我老家附近有很多菜地,承包给了老板种菜,招了很多外省的工人,有一些是贵州那边的。他们把小孩带在身边,种菜的时候也要跟着。

小孩子有时候无聊或者玩累了就会直接睡菜筐里了。

前几天,大家一定给那个冰霜男孩刷屏了,说的是一个小男孩上学路上头发结满了冰霜。冰霜男孩是云南的。而我的图片那个是贵州的。

说明我们国家还有很多偏远山区其实是挺贫穷的。贫穷怎么办呢?小孩子只能靠读书,大人只能靠出来打工。这又会造成很多留守儿童。图片里的小朋友其实应该也快要上学了。到时候他可能也要变成留守儿童了。

这些天其实挺冷的。小朋友其实可以在租的房子里睡觉,但他选择在菜筐里睡。可能是想跟父母在一块,父母也担心他自己一个人呆着。

原谅我父亲的手机拍得不清晰,家里有零食水果的话,他有时候会拿一些给小朋友。


作者: @liangfengyouren 。如果文章对你启发或者帮助,欢迎 follow、upvote 和 reply 我。

Sort:  

好可怜的孩子,看得我心里很不舒服,希望他可以快乐健康的成长!

嗯。但其实比留在山区里好多了。他爸妈在这边可以赚到一些钱。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当猪养的孩子!

是呀。没办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8051.31
ETH 3136.86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