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春节回忆/Chinese Spring Festival food sharing| 月旦评

in #photography6 years ago (edited)

春节已经过去很久了,我也离开家里回到了学校。闲下来翻翻手机里的相册,还是很想念那段胡吃海喝的时光啊。很庆幸,我当时用手机记录了下来。吃过的饭,如果不拍下来,吃了消化了就当没吃了。可只要我一看到这些食物的照片,我就好像再吃了一遍。虽然现在在西班牙吃不到,但只要看着就心满意足了。

这个分享有点晚,但还是分享给大家。哪怕吃过很多国家的美食,故乡的味道还是最亲切最美味的!
图片全部没有经过ps处理,因为我有点懒。

PS.我是重庆的

一出机场,第一顿当然是火锅!行李都还没来得及回家放,吃完才坐车回家的。
正宗的火锅看的是味道,不是装修,不是摆盘,只要味道巴适就可以了!而且一般是一边吃一边点,不是像网上的图片点好了摆一大桌才开始吃。后面桌子有点乱就没拍了。可以想象因为太辣了不停地抹鼻涕。

终于到家了,我以为妈妈会用什么大鱼大肉招待我。她说过年吃的太油腻了,做了几个清淡的小菜配粥。菜汤连油和盐都没放。可能是有妈妈的味道,盐菜、萝卜干、豆腐干、羊肉扣碗、香肠、菜汤的组合还不错,我吃了很多。

我们家乡有灌香肠的习俗,灌的香肠要吃一年的,妈妈灌了很多,之后包真空了我还带了一些到西班牙。重庆的香肠调味用得多,有麻辣的感觉而且一般是半肥半瘦的很好吃。有这个香肠我还吃什么西班牙的CHORIZO啊,只有个咸味和一点点酸味,简直弱爆了。

这是去大姑家团年。像这样一大桌菜要准备好几天的。吃的人没感觉,做饭的人是真的累!
但是在家里吃才有亲切感,去饭店吃大家吃完了就走了,家里还能闲聊唠唠嗑。

在外婆家,都是些家常菜,总是能吃很饱,从小吃到大!

小姑家也摆了好几桌,她们家大年三十晚上洗碗洗到凌晨。请一次客的确是很耗费心力的...

爷爷做的麻辣牛肉简直一绝,不管桌上摆满了什么菜,我只想吃那盘牛肉!
后面还上了一些菜,吃得太起劲都忘拍了,也忘了吃了什么。

我堂妹包的饺子,手艺简直绝了。她教过我几次,可惜我不怎么用又不会了!下次回家继续找她学!

土扣碗,我们家乡的特色!一般有羊肉、排骨、肥肠、藕圆子和红苕圆子...也是过年必备菜。自己家蒸的比外面饭店用料实在很多!


回忆完了家里的菜,下面是一些在饭店吃的

和妈妈去参加她一个小学同学儿子的婚礼,我反正只负责吃吃吃。希尔顿3000RMB一桌的席面,结个婚真贵啊。不过现在份子钱也涨了,应该是不亏的。
一只可爱的小烤乳猪

看上去高大上其实不怎么好吃的龙虾

饭店蒸的扣碗,样子好看,味道没有自己家里做的好吃

下面是烤鱼!!烤鱼一般家里是不会做的嘿嘿,饭店的味道有酸辣、麻辣、蒜香,我喜欢酸辣!
鱼吃的差不多了,里面再加豆腐、木耳、莴笋、土豆、还有面条!超级入味!

麻辣味的甲鱼汤,皮的胶原蛋白超级多,补补身体的!

特色春卷!和传统春卷比起来是手工擀面做的现炸的,端上来的时候还是热热的,超级酥脆超级好吃!

这是另外一家店的,炸汤圆面粑粑,里面的夹心是一块腊肥五花肉,我超级喜欢这种油油腻腻的,咬下去的满足感!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啊,过年肯定不忌口的啦。

吃了油腻的东西,来点凉拌侧耳根,十分地解腻!又可以来几块肥肉了!
侧耳根是我们那边的一种野菜,初春时节,田坎上面长很多的,小时候妈妈还会带我去挖!现在感觉农村的地被污染的很多了,一般都是去市场买,我们家里的花园也种了一点哦,很好养活半年就长很多!

还有解腻的酸辣萝卜丝。只要是酸辣的,我就爱不释口啦!

这个是柴火鸡,一般是在一个农庄里面,吃完还可以继续娱乐聊天打牌。是那种土灶,里面加柴火的那种。柴火鸡不仅只有鸡,还可以加五花肉、排骨、肥肠、一些素菜等。肉吃得差不多了,锅的边缘可以贴玉米粑粑。冬天围着柴火吃饭,感觉大家的距离都拉进了,更温馨了呢!

春节真的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节日!
不但可以到处蹭吃蹭喝(我家里妈妈就做了开始那一顿饭,其余都是去亲戚朋友家吃还有去外面吃的),
而且还有红包可以拿(虽然我都23了有点不好意思,长辈跟我说只要还没有工作就还是要发的)。

可惜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年还没过完,我就早早买了机票回西班牙准备下学期的课程。

元宵节的时候,我叫了好朋友来宿舍烫火锅,一边吃火锅一边看电视一边喝酒聊天。


这个年,以火锅作为开始,又以火锅作为结束。

最后祝大家新的一年财源广进哦!多写文章多赚钱!

你们一定要给我多些鼓励哦!不然我经常偷懒写不下去......十分佩服每天更新的同志!
其实我可写的事情有很多,每天写去过的一个城市够我写两三个月的。
欧洲去过22个国家,基本玩遍了。
可是我觉得以前的照片好丑,不好意思发。等到闲下来再好好挑挑分享给大家!
思绪太乱了,不知从何抓起。

我也会多多关注各位朋友们给你们点赞的!我们一起加油哦!一定要坚持!

Sort:  

我喜欢最后一张,哈哈

我接下来会和大家分享一些西班牙的美食。
看着比较精致的高大上的。
味道和我们大中华比还差哦。

可能我从小吃惯了重庆的食物,
别的地方的就提不起劲了。

个人觉得全欧洲好吃的国家只有希腊和意大利。可能我还算是井底之蛙,还没见识到厉害的料理

其实都是地中海菜系 有所区别 风格是差不多滴 你是喜欢意面吗❓ 我个人最喜欢摩洛哥 食物的香料放得真的棒!

是的,比较喜欢地中海国家的食物

旅游时不喜欢点意面. 通常想尝试不一样的菜肴!

是的!地中海菜肴很清淡很健康! 海鲜类只要新鲜,简单地烹饪,虽然只加盐或者柠檬汁,但也很不错!

个人的口味不同哦 中国的食物已经很好吃了!! 我根本吃不惯没有米饭的外国菜!!

我很久沒吃火煱了

可以去中超买火锅底料自己diy哦。
吃火锅感觉是和朋友谈天说地的一种豪情^^

我通常都自己一個煮飯食,好難去搵咁多人,SOSAD。

我也是啦TT 要和孤单做朋友哦 自己也要开开心心地每一天!!ε٩(๑> ₃ <)7з

欢迎来重庆玩哦 美食多多的!!

包了那么多饺子!佩服佩服

我妹包得简直比饭店手速还快!
这手艺我得抓紧学过来(ง •_•)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1
BTC 67495.61
ETH 3713.66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