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灯火依旧阑珊

in #photography6 years ago (edited)

寂寞似流水,岁月如烟悄然走,转瞬又是几个春秋,回望来时路,凝结风霜影模糊。
回忆似落红,那瓣赋就心底梦,聚散离合各自西东,风吹花舞空,且问何处是归踪

1.jpg

也许是老了,或者准确点说是不再年轻了:
些许寂静的夜晚,邀清风相嘘,感怀一番过往的情怀,轻铺一张素笺,落下几粒婉约的文字,来温暖已尽冰凉的往事。
是否,我只是年华的过客,在追逐经年的旧梦中,忘却了风过岁月意难留,难渡回忆流年转,当所有的余温散尽后,唯有孤单的影子陪着我。
写到这里,也许有人说我还是那么多愁善感,其实,只是有些许的遗憾在风中飘零,怠慢了如水的时光,不喜不悲才是真。

2.jpg

最近,我时常的把你们想起,你们的微笑,你们的声音,好似记忆里仅存有的一缕阳光,照亮着我前行的旅痕,时刻温暖着我的内心!那些曾一起畅谈的梦想,一起挥渡的流年,只因这青春有了你们而更加绚丽多彩!让我怀念无限!
那些故事让它在时光里静静的回旋,在心的杯盏里默默的念及,我知道,轻狂的年少,倾世的拥抱,是我再也触及不到的暖意,穿越不了的时空隧道,或许是岁月流逝得太过无情了吧,让人事走得太匆匆,连句道别也是似是而非,匆匆忙忙。

4.jpg

从庐山行色匆匆,独自一人来到湖北,坐落于母校,喜欢在图书馆里抽烟,因为那里的回忆安宁,自由。
淡然如水
宁静如画
思念汇聚
心却安然
一路看风景,一路念故人,遇见无数擦肩客,也曾几度经离合,却还是难用一颗淡然之心来追忆往昔,我想那份淡然是值得的,最少换取了一段过往的氤氲如诗。

5.jpg

从湖北到了山东,那里依旧美好,少数记忆没有被模糊的地方,也是少数背影依旧清晰的地方。 细数流年,一路走来,经历了人生中的起起落落,亦留下了些许的遗憾,还没来得及去弥补,那曾经的幸福来源,就早已被清风吹散在了天边…是我在也触及不到的遥远.....
岁月已悄无声息的走过了这么多年,多少的故事都被淹没在时光的河流中,以至于每每想起你们,背影都是如此的模糊不清!
是不是当所有的繁华落尽后,一切都将归于枉然?那我又该如何来将这份情,写入信笺读一生?

6.jpg

翻开历史的篇章,疯子的世界开了一扇窗:
人生就是一杯厚重的书。
人,活着,就是用生命书写自己的故事,人生的笔,或浓或淡,或深或浅,脚印是笔,岁月是纸。
性格与遭遇相容,选择与天时交错,最终定格成一生无法改写的结局。无论是呕心泣血,还是轻描淡写,最先感动的都是自己。
白纸黑字,落笔生根,无论悲喜,画上句号,就是圆满

7.jpg

将心灵比作青鸟,在枝头摇曳,心如醉,梦如痴,看你赋予我的这如斯的文字和灵感,让我径自痴迷,径自醉舞,独自贪恋着这红尘中的风花雪月,也喜着这洞若观火的浮世尘缘。
豁然开朗的心情,感知心灵,愿以虔诚的姿态,在最深的红尘里重合,书写自己的人生剧本,文字里缠绵,用心感受,寻找生命的厚度,红尘深浅。

8.jpg

其实,文字并非悲伤,只是些许的惆怅,也许一个问题有一千种答案吧!
珍惜是一种夙愿,只因走过,路过,又错过,往事已矣,蓦然回首,只有灯火依旧阑珊。

10.jpg

Sort:  

@gelang, 哇,太惊艳了!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or free by @microbot with 0.1%!
Get better upvotes by bidding on m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634.72
ETH 3493.40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