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我这方地 |月旦评征文

in #photography6 years ago

IMG_20180203_163054.jpg

IMG_20180203_163216.jpg

IMG_20180203_162729.jpg

IMG_20180203_161725.jpg

IMG_20180203_162816.jpg

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到我的这篇文章,我标题加入了月旦评征文。其实不是为了显示这篇文可以过的了一篇征文的要求,而是我的一点私心罢了。最近有新事发生,我在steemit上的时间也锐减了很多。我相信有很多优秀文章和趣闻趣事诞生的同时与我擦肩无缘而过。我尽可能的晚上再翻一下记录去阅读阅读大家的文章。

现在,我的家里这方土地风景挺美。治理环境的政策下来,给小县城带来不少改观。尤其是公园的园林建设,确实是独具匠心的美。文章里面的图片即是我在公园里散步时拍下的。其实我同一时刻拍下的,还有鸟鸣,路旁小孩子的呼喊,狗叫声,风吹水流声,风声,汽车鸣笛声,包括刺骨的冷、和煦的夕阳余晖……只不过我的手机不能够把这些美好的体验一同定格下来,同一时刻不能定格下来的,还有我当时的丝丝缕缕飘渺的感、情、怀。好在这些从我身上产生的波动,在看我看到这些风景照片时是可以唤醒一些回忆的,而且我相信这些美好的感觉,一定刻在了我的哪一幅蓝图里。

以前和过去以及一开始和很长久里,我都无感于什么样的故乡什么样的土地。我看到过有些作家的书,关于土地和家乡的。而我,对于自己的家乡只有一片残存的空白。不是因为失忆,不是因为弱智,不是因为五官退化,更无关我是多么迟钝。其实是真的,事实情况是我刻意的去抵触。有很多人,很多很多很多人,most of people,多到什么程度呢,好像多到除了我自己除外的人,可以想象这么多的人,实际是很多的吧。他们对于我的这份忽略有了自己的误解。对我误解很深,深渊,隔开彼此之间的距离,鸿沟跨越,再也没有办法让我瞰临长河,眺望远方。我只听到重门砰的向我关闭。

其实我何须解释。既然都误解了,那就证明了这就是上帝所做的一个任务。那个任务就是让我保持这样的期望,执拗而又泥泞的走下去是最好的办法。人世的福,哪有双全,全都是破损,高了折,低了激,再低就要没,大抵如此,无一二般。这段话是路边的风告诉我的,当它从我身旁路过,冻到我的耳朵,同时平复了我内心的躁动,在我来不及喊两声的前提下送给我的一点智慧。

我第一次认真去看家乡的景,就是这一处人工公园设计出来的景给我的深入领悟与深入喜欲。可能是我一厢情愿,自己把自己引入了这样的美,自造的美。但,不定,这还是真正的美,天地大德的美,哪怕经人工雕琢而后又经人工会意终又人工记刻。

现在吹一阵风,感受清亮,感受冰爽,就是现在的时刻,那就是最好。热过,燥过,铭上心,缝上意,都无畏。前路漫漫,要走多远,还是要看脚下,依然要享受这风,无论它是否轻盈、温暖。

土地,土地,我问你:爱你是否要前生?今生缘起遇见你,花落你,又临水踏上你,你还是不是真的要把我纂进你细腻的纹路里?这一辈子欠你的前二十年感情和我的记挂,从今天起开始种下,是否还晚?我不觉得晚,你也不要认为晚吧?曾经迷恋月光,如今你这大地的这份厚重,承载了千百年的风霜雨雪冰冻雷鸣,比寄相思更要踏实。

不说我走路时有多轻,只为能够细细品味足尖与大地的触摸,黄土和黄皮肤的交涉,哪怕是晚来的相遇,短浅初时的稍稍微露,亦有体味。真是风,真是光。好景品一品,搓搓手跺跺脚,坐在石头墩上,舀一波纹夕阳浸泡的凉水,倾倒在枯枝头,哭,也是这样,泪,也是这样,心角的流淌,也是这样。谁人记得,谁又有人怀想。让我来,我可以的。是从那天开始,那天不是今天。今天会被遗忘,代号不过是风烟,刻骨的是那记忆,人的记忆,我的记忆,鲜活就要滴出心口翻涌的浪潮的那一段记忆。那天以后,一切都不同。不同之后,一切又相同,凭借记忆,来时的路一一摸清。再也不想归家无路,遂把记忆重回之后再次重新抚摸,用流淌着鲜血记忆的手用心抚摸。

不必多说,这就是爱,对于土地的爱。不必解码,情在,什么都在。不必广而告之,必要深深掩埋。还要什么期许,迸射在心头的火花已炸裂。还要什么?还要什么?都已经拥有。

恬淡,寂静。风,吹吧。这股寒冷,我喜欢。是流水,是清澈。

人说爱,要说是人和人。我谓,和土地的,也可以有一段真。不必担忧何时散。你在,它在,永远都在。你亡,它亡,它亡,你亡,必都同在。对于土地的爱,不是绿水青山白云浮日,更不是炊烟袅袅柴门闻犬吠。什么都不是,什么都其实不曾出现。那一片土,纯净的不需要来解码,只是呈现,裸露着,坦露着,毫无防备的,就在那里。

IMG_20180203_170445.jpg

Sort:  

愿你生活越来越美好~

A landscape image cuts across all political and national boundaries, it transcends the constraints of language and culture.”

熟悉到骨子里的一方净土,愿越来越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1
TRX 0.13
JST 0.029
BTC 67563.69
ETH 3470.63
USDT 1.00
SBD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