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朋友

in #pets3 years ago

image.png

以前养过一只毛色最丑的狗,是黑毛发灰的杂色,透着一股子营养不良的感觉。也的确营养不良,它是我上小学时在放学路上遇到的,与其是捡的,倒不如说它选择了我,跟着我回了家。

我们家除了我和爷爷就没人待见它,也有可能他们想用冷淡的态度制止我继续往家领流浪动物。它不是第一只我领回家的狗,我却对它有抱有一种前所未有的热情和责任,并给它起了一个普通又上口的名字:乐乐。喂它吃好的,给它剪毛,给它洗澡,陪它玩耍,用本能去对它好,用天真去爱它。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从小流浪, 它骨子里的不安表现在方方面面,它跟我的家人都不亲近,安全感极低,甚至只要有人碰我,哪怕是它所熟悉的我的家人,他都会呲牙,很凶,绝不让别人碰我。

是我童年时代的守护神。

每天送我上学送到门口,我放学时间他一定在门口坐好等我,不知道它是如何准确把握我放学的时间,也许等了很久,也许是从未离开过。

呆不住的时候就跟着人偷偷溜出去,回来时会挠门。有时候满身伤痕的回来,有时候也会看到它跟其他流浪狗为伴,玩得不亦乐乎。

那一天如往常一样,天气阴,它也如往常一样,自己溜出去玩。只是这次它再也没回来。

我等了一天,两天。实在等不了了,一个人去挨家挨户敲门,怕它被别人抓住关起来, 那一次是我自己都不曾想象的勇敢,伸手敲门的时候没有犹豫。后来全家人一起出动帮我找,周围都转遍,最终还是没有找到。

再后来就被迫接受了这个现实,也曾痛快哭过哭到睡着,醒了还是要面对写不完的作业和考试。在路边看到其他流浪狗小队的时候,会不死心的喊它的名字。遇到伤心难过的事儿,就会想到它,会哭的更厉害。也想过它那么丑、那么瘦,怎么会有人偷它,宁愿,它是任性的去了一个幸福快乐的地方,继续流浪。

然后就再也没有自己养狗了,那种难过不想再体会第二次。

可是会一直记得这种被保护被爱着的感觉,在成年无数次面对高压生活濒临崩溃的瞬间,一个小小生命带给我的美好回忆,是支撑我的一股力量。

迄今为止我对喜欢小动物和养宠物的人有一种莫名的滤镜,宠物不是用来娱乐或单纯的陪伴,是用善良换取善良,用爱托起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106.00
ETH 3129.71
USDT 1.00
SBD 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