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咪,一路走好

in #pets3 years ago

昨夜,愧疚、自责、难过陪着我过了一夜,辗转反侧直到天亮。

image.png

前段时间,同事跟我说,在楼下车库发现了一窝流浪猫,问我要不要去领养一只。原本我和家里人都是比较抵触领养动物的,因为家里还有之前父亲领养回来的鸽子,现在阳台洒满了鸽子的鸟食,还经常会招来老鼠。因此就决定去领养一只用来抓老鼠。

我们一起来到车库,看到墙角有大概5只小猫蜷缩一起,看样子估计出生不过10天,在它们5个当中,我一眼就相中了那只灰色小猫咪,四只脚是白色的,像是带了两幅白手套一样。这里面就属它个头最小,但是它看到我就开始叫起来,还主动上前舔我手,可能跟我有缘吧,我就把它带回了家。

到了家中,我们专门对它的名字研究了一番,因为是用来捉老鼠,所以给它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咪咪”,这是根据黑猫警长的名字而来。在家的这段时间里,它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乐趣。期初它羸弱瘦小,我们就给它买了各种猫粮、羊奶粉、鱼干喂它,就这样,它开始一寸一寸地长大。

从瘦骨嶙峋开始有了丰满的感觉,每天在家弓着腰斜着跳,像个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随着日子过去,它也开始越来越适应家里的环境,仿佛整个家都是它的,仍它上蹿下跳,同时跟我们也越来越亲近了。

每次下班回家,一开门都会看到它守着门口,两个大眼睛直溜溜地盯着我们,然后过来歪头抱着我的脚,闻来闻去,还发出“喵喵”的奶叫声,仿佛在跟我们讨要吃的。

平时我们休息的时候,咪咪就懒散的四脚朝天平躺在沙发上,有时候还会发出呼声,醒来后就会赶紧跑到我的床头,一动不动窝在枕头上,每当我睁开眼睛都能看到它盯着我,好几次给我吓的不得了。在我们都忙的时候,它就会默默的蹲在窗台发呆,看着外面一动不动,想必这个时候一定是在思考猫生吧。

image.png

这段时间里,因为有了咪咪,我们简单的生活里多了一丝温馨和乐趣。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在昨天中午,阳光正好,咪咪趴在阳台看着阳台上的绿植,兴奋的跑过去,结果一失足从阳台跌落下去,我赶忙冲下楼去把它抱回来,却发现它已气若游丝。

image.png

我们不断喊着它的名字,这个时候我更希望真的像传说的那样,猫有九条命,咪咪听着我们呼叫它,它几次用力的抬起头贴近我的手,结果拼尽了全力还是没能撑过来。最后,咪咪就这样的走了。到现在我还无法从它的离去里出来,内心依旧充满了自责。感谢你咪咪,你带给我了欢乐,我会想念你一生,小咪咪一路走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2630.85
ETH 2463.74
USDT 1.00
SBD 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