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家都爱护小动物

in #pet3 years ago

这两天看社会新闻频道,看到拼多多app上卖宠物活体盲盒,新闻配图的画面触目惊心,奄奄一息浑身是伤的猫猫狗狗被装在破烂的盒子里。我自己是养小动物的,看不得这样的新闻,就和做了母亲的人看到新闻上其他父母虐待孩子一样。真的心碎又难过。好在这个事件被媒体曝光了,商家和消费者都受到了强烈谴责,也有很多志愿者参与到了救援小动物们的工作。

小动物是很治愈的,是陪伴型的伴侣动物,不知道那些人是怎么忍心这样虐待和伤害其他生灵的,想得出售卖宠物盲盒的人我都不愿意将他们称之为人。看到网上很多人都说养一只小动物可以减缓抑郁症等心理疾病,也有一些网友分享了自己被小动物陪伴的照片,这些信息看着都让人觉得温暖又温情。

我的小猫也一样,它早上会跑来我床上挠挠我的脚丫,喊我起床给它倒饭;我看书的时候,它就跳上我的书桌乖乖的待在一旁陪伴着我,直到我学习结束;有时候它会跑去鱼缸旁边盯着游来游去的小鱼看,那种时候它好像一个专注的小宝宝在思考什么;在家里走路路过它,它会扑过来打个滚,样子特别可爱,看到就会很快乐。

我家的小猫一出门都会很害怕,根本不愿意在地上走路,我跟妈妈商量给它买了一辆宠物小推车,偶尔也推着它出门散散步,让它看看外面的世界,晒晒阳光,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image.png

小猫做完绝育手术的那段时间,它太脆弱了总是需要安慰和抚摸,它就一直挤在我旁边蹭来蹭去,想要我抱抱它摸摸它。妈妈每天会帮小猫撸猫,这样它的毛发就不会四处飞散;爸爸每天给小猫喂化毛膏,陪着在地上打滚儿的小猫逗趣玩耍。它是我们家庭里面不可或缺的家中成员,我们这一家人都把一只小猫当作家里的小宝宝在照顾。每每看到那些残害虐待小动物的新闻,我无力极了,也难过极了,只好避而不看视而不见,这样也就会少一些难过了。

庆幸的是,那些虐待动物的人只是少数,关心爱护动物的人占多数,当我们倡导爱护动物的时候,我们并不一定是在给与低等动物爱心,我们只是对生命和生灵的尊重,这才是爱护小动物的本质核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4
BTC 66272.75
ETH 3183.00
USDT 1.00
SBD 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