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的狗

in #pet3 years ago

汪星人.jpg

我没有轰轰烈烈的日子,没有活成“别人家的孩子”我很平凡,是这浮沉中的一个普通的点,但就算是普通,也有自己的小幸福。

之前在老家院子里养了一条黄白相间的中华田园犬,那白色的小短腿,厚厚的前爪,走起路来耳朵一颠一颠,尾巴摇摇摆摆,长的甚是乖巧,平时见到我就往我身上扑,让我的衣服无一幸免,经常粘我一身狗毛,特别是它掉毛时期,越掉毛越往我身上蹭,让人又爱又恨。

到了天热的时候,估摸着六七月份,家里又来了一条狗子,取名叫欢欢。欢欢可是有大长腿的,比某位小短腿高出一只狗的距离!自从欢欢来了之后小短腿乐乐就像受了打击,经常卧在我身边一动不动,而且看见欢欢也不搭理,还不让我“调戏”欢欢,可能是以前独宠惯了,突然吃起醋来让我有点意外。欢欢没来时,我们经常坐在一起,当然,我坐着,它趴着,在树荫下摸它的狗头给它顺毛,这时再吃一口凉凉的西瓜,可真是阳光很燥但岁月静好。

可能是年龄大了的原因乐乐毛发并不柔软,不过它的耳朵很好玩,听到声音会自己立起来寻找声音来源,平时就半折,耳尖懒懒的搭在头上,欢欢则是不同,那条大黑狗就像穿着“警服”的副官一样,看着一脸严肃,妥妥冰山忠犬,可相处下来……

我发现了它皮囊下隐藏的沙雕心!平时在院子里关着看不出来,每当我打开大门带它出去时,就是我后悔的开始!也让我深刻的明白了它名字的含义。它就像风驰摩托,出门时就看到眼前黑影一闪!没了!对!没了!根本不给我反应的机会,我都想咆哮着问它:“你形象呢!你不要面子的吗?”好在,在我喊破喉咙之前欢欢终于回来了,后来我意识到把狗子关太久了,即使是院子也不行,之后我经常放它出去撒欢,它仿佛知道我的良苦用心,跑远后很有良心的又折回来看看我,这就让我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为了遛狗时有点参与感,我不知死活的买了一颗球和它玩,丢出去的同时一条黑影随即窜出,扔出去的动作还没来得及收会,某“不争气”球就被欢欢一口咬住送了回来,扔的多了之后,我有了经验,不能扔太远,不然方向偏离狗子不好捡,不能扔太近,不然狗子看一眼球就会傻愣愣的伸着舌头盯着你,遭到狗子几次嫌弃后我终于掌握了秘诀,把握好力度距离,就地一扔让球几经跳跃后快速前进,这样欢欢就会跟着球跑出去很远,可是终究还是我错了,为什么能对自己的体力这么有自信?欢欢一直精力充沛好像不知道累似的,直到回家也没有累的意思,我却累的拖不动腿,毫无游戏体验,遛狗的快乐更是荡然无存,到头来还是我太天真了。回到家,乐乐守在门前,我左手牵“副官”右手抱“娇妻”褪去一天的疲惫躺在沙发上,觉得人生不过如此吧,真的很想让时间凝固在这一刻。

后来的后来,我离开小院,远离了清闲这个词,每天忙碌后一个人静静的呆在椅子上都不禁会想起那年夏天,有两条狗子陪伴的夏天多了份疲惫少了份落寞,狗子们在我平淡的生活里增添了几分牵挂与思念。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6430.09
ETH 2323.65
USDT 1.00
SBD 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