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我的小猫

in #peg3 years ago

image.png

刚把小猫领回家的时候,爸爸妈妈并不喜欢它也不欢迎它,但碍于我很喜欢小猫,他们颇有些无奈的默认了这个新来的家庭成员。爸爸态度还好一些,妈妈的不耐烦表现更明显,妈妈是个喜欢干净的人,她预料到小猫的毛发会弄得满屋子都是,就更加排斥了。那段日子我的情绪消极低沉,爸爸妈妈似乎观察到了我的状态,这也是他们虽然不喜欢小猫但仍然勉强接受的主要原因。

小猫入住我家之后,妈妈出于卫生的考量,比我还要勤快的照顾它,一天会给它撸三次毛发。刚开始的日子里,对于睁着无辜大眼睛瞅着沙发的小猫来说,上沙发是不可能的,妈妈会凶它赶跑它。也因为刚刚来到新环境,小猫还尿了三次床,妈妈更生气了经常和我抱怨:“为什么要养它,养它究竟有什么好处?”我答不上来这个问题,可是我很爱我的猫猫,它好治愈呀。我睡觉的时候,它安静的窝在我的脚边;我读书的时候,它也陪伴在我的旁边,有时候也会调皮捣蛋,横躺在我的书上撒娇吸引我的注意力;还有我外出回家的时候,一进门它就会蹦蹦跳跳的过来迎接我。

时间过起来很快,渐渐的我发现爸爸妈妈好像也开始喜欢我的小猫了,从妈妈的话里就表现的很明显:“人真是感情动物啊,我怎么也越来越喜欢它了,真是不明白一只猫看着怎么这么惹人喜爱呢。”说实话妈妈这个转变出乎我的意料,真的没有想到她会接受喜欢上我的小猫。

后来猫猫做绝育手术的那次,爸爸妈妈的态度更是令我惊讶。刚做完手术的小猫特别虚弱,从手术室推出来,看见我们三个都把脑袋一歪凑到我们身边,想要寻求抚摸和关怀。这一回都已经轮不到我了,爸爸妈妈比我更心疼,妈妈看见脆弱的小猫,自己也难受的想要哭。回到家以后,妈妈忙完自己的事情,就一直陪着小猫,摸着它的脑袋安慰它:“小不点,坚持一下噢,这个脖套再带几天就给你取了。”最神奇的是,晚上睡觉我妈也领着小猫,让带着脖套的小猫靠在她的枕头上。

我俨然更像是个旁观者,甚至产生一种错觉简直像我生了个孩子,爸妈在帮我领孩子,喜爱程度比我还高。后来小猫可以随意的上我爸爸妈妈的床,沙发也很随便,客厅的地下散落着很多小猫的玩具,妈妈叮嘱我要给小猫吃的好一些,我偶尔和他们开玩笑:“看来现在我们是一家四口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9993.26
ETH 2312.53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