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厦门

in #past3 years ago

我真是不舍厦门昏黄的夜晚,也总携着一股离别的情感停顿在回忆的每时每刻。

WechatIMG986.jpeg

算起来在厦门也有生活了快3年,曾经以为我会一直在这里;我喜欢厦门清新与市井的和谐;我喜欢抬头看升入浅蓝色天空的高楼;还有环岛路碧绿湛蓝的色彩,那里齐齐整整的柏油马路和大海一起蜿蜒,我沿着海边跑过步,骑过自行车。我还知道海边有一片小山坡,第一次去那里,草地上拴着两匹马,我留了一张照片,绿地,大海,马,树,相映成照片里美好的剪影。

还有我在厦门的住处,有一间阳台,有墨绿色的窗帘,我租下这间房子就是相中了阳台和卧室以及客厅的窗帘,阳台可以吹风看海,看层层叠叠的楼房。傍晚时分,每每彩霞弥漫于天空之际,客厅的两扇窗户就很像是油画布,我可以驻足很久很久,静静的看窗外远处的邮轮。

image.png

楼下有我经常去的咖啡厅,咖啡厅的二楼有树斜生长过来,触手可碰,秋冬的晚上坐着,伴着温柔的风,惬意又怡人,我和朋友在这里度过很多个晚饭后的时光。建业路两边种着很多芒果树,成熟的季节满地都散落着芒果,虽然它们会被踩的稀烂。

image.png

工作不忙有时间做饭的时候,就去永辉超市采购,永辉超市也有一扇很好看的窗户,敞开的时候,那里很适合坐着发呆,看来来往往的行人,只是后来窗台都堆满了打折的货物,窗户也就不常开了。我健身完偶尔也去超市,买好一袋牛奶,还没有走出超市就喝完了牛奶,然后心满意足的回家去了。

我上班的地方离家也很近,下楼过马路,5分钟就到,第一次面试的时候,我还很喜欢那间办公室的温馨,可是后来待久了一切和我想象的还是有很多落差,我开始讨厌工作,连带着觉得办公室都特别压抑。我明白想象与现实一定存有落差,但要不要忍耐这种落差是可以选择的。

想起来就随手记录了一些在厦门的生活,所有体验都是曾经拥有过的,现在那些幸福瞬间已经成为过去的记忆,但也内化成了我未来生活的动力,要继续努力的去感受和创造美好回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7
BTC 59439.79
ETH 2290.08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