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煮粥

in #partiko6 years ago

https://s3.us-east-2.amazonaws.com/partiko.io/img/sunai-chmmnuow-1538659039609.png

昨天有朋友教我怎樣煮粥喝。說早上喝粥增加食慾,便於吸收,可以把前一天胃部消化各種食物後所可能產生的損傷修復好,對胃部有很好的保護作用。又祛溼,健脾,真是很好的選擇。

在朋友的指導下,我在市場上買了長糯米、薏仁米、皁角米、黑豆、紅豆、大棗、桂圓等食材。朋友說把這些食材洗乾淨,用水泡一晚上,第二天早上煮就可以了,當營養早餐,非常好。

今天早上,我按照朋友所講把泡好的米倒入鍋內,又加入5小碗清水,開始煮了。想著一會兒煮好了,香香的軟軟的稀飯,已經開始浮想聯翩。因為之前在朋友家喝過這種粥,非常好喝。

過了近一個小時時間,我想應該煮熟了,開啟鍋,粥香的熱氣撲面而來,盛了一碗,急不可待的吃起來,結果牙齒被硌到了,急忙吐出,原來是薏仁米和黑豆,竟然沒有煮熟!好糟糕。

後來問了朋友,她說是煮的時間太短,要小火,慢慢地煮,煮好後才又軟又香。額?這樣呀!這次學煮粥失敗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还在发愁自己的好文没人发现,收益惨淡吗?记得加上cn-curation标签,让飞鸽传书 帮你走出困境吧!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把长糯米,黑豆,红豆和薏米提早浸软再加入一起煮粥就大功告成了!加油!

谢谢您,等我再试试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聚贤阁群友互动,您中奖了! 聚贤阁小乐透传送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1328.01
ETH 2752.11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