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小迪舉行的「小吐槽」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partiko6 years ago (edited)

有關小迪 @tydebbie 的活動詳情
https://steemit.com/steempress/@tydebbie/-steemit-wmoxhezzog

我想吐槽Steemit的系統。

我知道Steemit只是一個應用平台,公鏈及貨幣的Steem是技術穩定穩固。

對於Steemit的定向是為「區塊鏈入門,希望參與者用最簡單的方式去認識區塊鏈運作」。

但是,就是我們這些區塊鏈小白,卻因著不同的原因而很怕自己成了最美的韮菜。

1。我剛剛投錢(法幣)買入Steem時是三月底,但整整一個四月,Steemit斷網次數接近十次,腦中思考著。。。

竟然會有這麼不穩定的系統,並且在Telegram 或 微信群中,很多使用者都若無其事。。。

難道這是常態?!

我以十多二十年在互聯網絡的經驗判斷,「這是正常的」。

2。我現在太太使用中的戶口,是我第二次登記的戶口,第一次登記時,不知道密碼未能取回,故此在幫助太太開通登記後,便放在一邊,待太太有時間時試用。

有一天,太太預備打第一篇文章時,發覺未能登入,向我求救。我隨即試圖以常理方試去尋找「忘記密碼」按鈕。

?!怎知,原來沒有這按鈕,而看到的卻是Steemit七大戒條「要妥善保存你的密碼,因為我們不能幫您取回」。

Screenshot_20180827-055049.png

嘩,立即備份我主帳號的密碼!!

我現時的密碼是我從Google Chrome Browser 反編譯登入密碼而取回,要不然,真的很大機會成了彊屍戶,石沉大海。

**若看到這文章,您仍未備份密碼,請您立即去做,因為官方是不能幫您取回,而系統內亦沒有取回密碼或忘記密碼重設功能。

3。Steem Connect 與 釣魚網站
太多人想發財,也太多人想不勞而穫。而其中一樣是建立釣魚網站,讓一些小白 或 想賺更快的快錢的Steemian上釣。

在新手初期,實在有太多名詞及平台,並且很不容易記憶,例如:為甚麼Busy 即是Steemit? Dlive 與 Dtube有甚麼分別?

有這些迷思的原因,全是因為將Steem視為一家大公司的老觀念或常識,不論Dlive, dtube, busy, steepshot 都下意識之下,視為旗下部門或功能。

腦海中根本想不到Steem 或未來的項目 SMT 可以公鏈系統方式,將資料開源給不同開發者使用及推出自己的「去中心化應用」(Dapp)。

因而便會被很多魚目混珠的推廣,以為是官方宣傳點入,而誤了提交密碼登入,並且送上整個帳號而不自知。

若有懷疑曾登入「假應用」的博主,可先去重設新密碼;另外,其實官方已有一個統一的高保安登入方式SteemConnect,直接使用這方式登入。

若有應用或功能,沒有SteemConnect的話,記著不要提交任何密碼。

其實還想吐更多,例如使用者id,tab,steemit ui,登記情況,主頁feed 設計。。。太多。

很多人以為吐嘈這麼多,還問屈服在錢之下。對啊。。。但我真想知道有多少人賺到大錢呢?

最近看到黃鳥 @yellowbird 訪談中有一句話 「為錢而來,為情而留」,最能表達心聲。

老實說,若不是新手村,我一早已離開Steemit 了。


我建議,起初對Steemit不太認識的人,還是主動跟著前人的大隊走,可能有新人會不服氣或自視甚高,我行我素。

但若果最後虧了或被釣去整個帳號,那時便是自作自受,不要怨天尤人。

這個Steemit實在太難用,現在運作亦這麼差,真想不到一至兩年前是怎樣的情況,十份佩服留了六百至七百天的前人。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honoru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謝謝你 Michael

互相推廣推廣。

我這裡寫,對比在留言欄,可以寫多一點內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You just planted 0.13 tree(s)!


Thanks to @honoru

We have planted already 3426.77 trees
out of 1,000,000


Let's save and restore Abongphen Highland Forest
in Cameroonian village Kedjom-Keku!
Plant trees with @treeplanter and get paid for it!
My Steem Power = 25444.16
Thanks a lot!
@martin.mikes coordinator of @kedjom-keku
treeplantermessage_ok.png

You just planted 0.12 tree(s)!


Thanks to @honoru

We have planted already 3331.51 trees
out of 1,000,000


Let's save and restore Abongphen Highland Forest
in Cameroonian village Kedjom-Keku!
Plant trees with @treeplanter and get paid for it!
My Steem Power = 24449.74
Thanks a lot!
@martin.mikes coordinator of @kedjom-keku
treeplantermessage_ok.p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2
BTC 59185.02
ETH 2522.04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