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求职经历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one7 years ago (edited)

那是我硕士毕业的时候,因为学的是数学,又曾在北方一所211高校任过教,就投了苏杭的一所学校,面试我的是一位老头,手里拿着同济版的高等数学教材,和蔼的对我说,“按照惯例,进高校需要试讲,你看你挑自己熟悉部分讲呢,还是我指定一节内容你来讲,凭着我先前讲过不下30遍的高数,我有点高傲的说,你随便指定!老头看了我一眼,你就讲泰勒公式吧。

我流畅的讲了下来,感觉多好,然后老头开始提问了,你刚才讲了带有皮亚诺余项和麦克劳林余项的泰勒公式,请你再给出几种其他余项形式的公式来,我有点傻了,什么?教材里就只有这两种余项啊!实在举不出来啊。老头接着说,你刚才讲的这节内容,教材本身有一处错误,请你指出来,什么?我教了几十遍,从来没想过,教材有错误啊?!

这时候的我已是一头冷汗,先前的优越感荡然无存。后来才知道,这个其貌不扬的老头竟是全国研究生考试数学命题组组长,浙江大学数学系主任,《数学的实践与认识》的杂志主编。我的天,原来,天外有天!

Sort:  

还是年少轻狂的嘛。

欢迎尹教授来到Steemit的世界。

突然发现坛子前辈一个回复这么值钱

Congratulations @yinfc!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your First Post
You made your First Vote
You got a First Vote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4097.37
ETH 3476.43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