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博客

in #notice7 years ago (edited)

整个博客主要围绕两个问题展开回答,即

  1. 什么是信息极权社会?
  2. 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为了回答这两个问题我会将本博客的内容分为两部分:

新闻材料的收集与整理

读者可以从这部分内容里面得到什么信息?

  • 对信息极权社会社会有一个全面而清晰的认识
     或许很多网友都有在外国媒体上、微博、推特上看到过一些零碎的关于信息极权社会的信息。但这是远远不够的,想要全面的了解信息极权社会就需要把这些信息拼接起来,联系起来,然后在头脑当中形成一张有关线索的网络。
     要达到什么效果呢?我举个例子:你看到自己身份证你就要想到新疆身份证,你就要想到采集虹膜采集DNA,然后思维就要发散到出门被警察随机查身份证的新闻,还要联想到身份证里面的NFC感应功能,联系到查身份证又要想到查手机,然后就要联想到手机里面被强制安装净网卫士的新闻......
    这就是一张新闻线索的网络,只有对信息极权社会有着全面的认识才可以有意识的应对各种情况做出预案,做出防备。
  • 压缩信息量&翻译
     在新闻部分我并不会只发原文链接,而是会把这些新闻压缩篇幅,提取要点的整理出来,还会把英文的新闻翻译成中文以帮助读者快速阅读,提取出最关键的信息。当然为了读者可以查证每条新闻的来源,我会给出所有的参考文献。
  • 定期整理关于Cryptocurrency的信息
     之所以有这部分的内容是因为我认为这是重要且必要的。全面的匿名自然也包括一部分资金的匿名,支付的匿名。

匿名&反审查方法和技巧

这部分内容有什么特点?

  • 简单的
     本博客的内容致力传播让大多数人(70%-80%)能够学会和理解的匿名&反审查技巧。读者不需要会编程语言,不需要有计算机网络知识,只要读者能通过某种方法从电子设备上看到这篇文章,那么就已经达到了学习该博客内容的准入门槛。
     如何才能零基础的学习这些相关知识呢?只要把握两点即可。
    • 使用现成的工具:这就好比一个人会用手机上网,却不需要对网络原理和手机运行原理有深刻的理解一个道理。因此读者只要懂得熟练运用一些工具来帮助自己达到匿名&反审查的目的即可。
    • 做中学:在理解和学这些相关的东西的过程当中必定会遇到一些问题,或者有些专业名词的理解是无法绕开的。这个时候读者无须找到一本相关的专业书,从第一页看到最后一页。只需要利用网络资源,花费可能半个小时或者一两个小时去学习,一旦解决了这个问题就又再一次投入到如何使用工具匿名&反审查的学习中。你不需要等到某个完全准备好的时机再去学习,正确的做法是一边动手做一边学习。
  • 注重细节的
     匿名&反审查不仅仅是依靠一些技术和工具就可以做到的,匿名是非常细致的工作。如果想要精益求精,就必须要专注于细节。这可能需要读者改变一些习惯,还要有明确的规则来约束自己在网络上的行为。本博客会重点关注这些细节,并持续更新这方面的内容。
  • 动态的
     本博客文章的更新将不会是随着时间顺序一篇一篇按照顺序不断发出。假设某个之前的时间我发表了一篇文章,其中介绍了某种方法或者技巧。那么很有可能在未来的某个时间这篇文章还要更新,这个方法将会得到补充、修改或者完善。所以这些内容并不是静态的,这些内容应该是随着时间的变化而改变,根据实践中的反馈来做出相应的调整。
  • 整体的
     本博客介绍的内容将不会是分离的,而应该是相互联系的,能够形成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的。也就是说后面的内容有时候必须要以前面的内容作为基础。比如你不会账号密码的管理技巧,就不可能用随机密码来增强账号安全性,也很难隔离多个网络身份。

  最后,本博客算是一个我个人关于匿名&反审查的计划,算是一种爱好。所以我希望读者可以给予我反馈,一来是帮助这个博客内容更完善,二来顺便也提高我个人对匿名&反审查的认识。读者可以在steemit的评论去进行评论,也可以去我的twitter:@hatecpc上进行评论。读者最好是在Steemit 上回复,因为steemit上恢复可以写长文,可以插入链接以及图片,所以就可以详细的讨论一些问题。(推特回复有图字数限制)再者嘛,按照steemit 的奖励机制,读者评论也是有利润回报的如果你的恢复质量高的话。

Sort:  

支持。在现在的局势下,如何安全地传播敏感信息,并让尽可能多的人看到?保持匿名不被请喝茶、保护自己的账号/博客不被封、保证传播的信息不被删除,这三层依次递进,每一步都有讲究,可以多写一点儿。

关于反审查和匿名,我认为去中心化和加密是关键。

配合泡泡网的为自由而战三篇文章,可以开始宣言了。

感觉泡泡的那三篇文章和我的思想不谋而合呢。第三篇文章看得出作者的倾向也是密码学无政府主义呢。
不明真相的网友可以看这个:
pao-pao,为自由而战(一):
https://pao-pao.net/article/1003
pao-pao,为自由而战(二):
https://pao-pao.net/article/1004
pao-pao,为自由而战(三):
https://pao-pao.net/article/1005

“像蛇一样狡诈,像鸽子一样纯洁”

“我之所谓生存,并不是苟活;所谓温饱,并不是奢侈;所谓发展,也不是放纵。” 摘自:《鲁迅自编文集:华盖集》 — 鲁迅

怎么感觉有些回复莫名其妙的...是机器人吗?
支持博主,感谢分享,会一直关注。
ps:最后七个字“恢复”应该打成“回复”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827.81
ETH 2583.62
USDT 1.00
SBD 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