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晃的照片

in #notes3 years ago

每次坐高铁的时候,都会路过很多风景,因为火车高速运行,我在高铁上抓拍到很多虚晃的风景,这样的虚晃也会带来一种奇异的美感,常常让我觉得照片就像是一张油画。

image.png

由于身体原因,我每个月都要坐一次高铁去另一个城市检查身体,这个习惯已经存在有两年了。冬天的时候,我在高铁上就拍到很多漂亮的雪景和雪山,雪山看上去近在咫尺,但我明白如果真正前往,那还是一段非常遥远的距离。比起满是绿色的森林,我更向往雪山,想要在一场雪崩里被掩埋。不过说真的,关于雪崩死亡的浪漫幻想,也就是停留在幻想层面的幻想而已,我并不是真正的想要死亡。

这一回坐高铁是夏天了,还是气温很凉天气很阴的夏天,云朵都是灰白的,天空是苍白的,一路上的风景都很阴翳,偶尔也会入眼很多很多的绿色。我还看见了一条马路,马路两边是高高大大的绿树,可惜我不认识是什么树种,森森郁郁的树丛中间有一条道路,白色的小轿车飞驰而过,那个瞬间的画面非常有电影感和故事感。坐在高铁上我必须要这样不停的观察风景,不是因为我真正的喜欢观察,而是我疲惫的无所事事,坐火车是很劳累的。

后来高铁停靠在某一个城市的时候,我惊喜的发现下雨了,窗外的地面已经潮湿了。我打开手机想要抓拍一张窗外的雨景,没成想我拍到一张落满雨水的窗户,我愿意保留这张照片,同样是因为它充满了油画质感。

image.png

因为喜欢雨天,后来一路上我都感觉心情舒畅,是呀,我是多么喜欢天空流泪的样子,这样惆怅哀伤的天气往往也可以带给我一种归属感。我就是个很哀伤的人,妈妈总评价说:“做一个哀伤的人会不会太矫情了。”火车继续向前开,我察觉到天气在逐渐变得晴朗起来,雨越下越小了,也许我们已经远离了那片可以下雨的云。

我知道雨过天晴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也明白会有下一次的雨天,但在每一个雨天的结束,我都会感到小小的微妙的只有我自己知道的难过。
我只是好希望雨可以多下几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9993.26
ETH 2312.53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