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一游(一)

in #nightmarket3 years ago

夏日总会伴着蝉鸣和燥热,对于年轻人来说,也少不了冰啤酒和烧烤。少女们精心挑选裙子,更多了几分烂漫。随着这两年城市发展,政府的规划,北方渐渐也有了夜市。从前总是听南方的朋友说夜市多好多好,如今自己也能体验一把了。

夜市离家很近,也就四五里路的样子,因为和当地一所大学临着,所以一路上看到了很多年轻人,有情侣手拉手,也有几个哥们勾肩搭背,讨论今天的游戏难不难。还有小姑娘们在路边挑着头绳和鲜花,热闹极了。因为这两天相对来说闲一些,于是我们一家都出来玩了,儿子看上了射击气球的游戏,三十块钱60发子弹,打中了里面有什么就送什么。

儿子看着摊主摆着的大型叮当猫起了兴趣,于是便嚷嚷着要打。说实话不只是儿子,其实我也挺想玩的,说出来蛮丢人的,多大人了还想着玩小孩子玩的东西,但或许也是另一种形式的越活越年轻,我悄悄凑到先生耳边说到“待会要是儿子打不中,就我帮他来”,先生一眼就看穿了我的心思,说道“你这不就是自己想玩,还张不开口吗,借口想的还挺好”,不过其实气球是好打的,就是很多里面都是钥匙扣之类的小玩意。还没等我和儿子要着玩呢,儿子便跑过来和我说,“妈妈,妈妈,你帮我打个吧,我老是打不出叮当猫来”,我蹲下去刮了一下儿子的鼻子,说“可是妈妈也不一定打得到叮当猫呀,要是妈妈打不到宝贝会不会失望呀”,儿子皱起来眉头,认真地想了一会,说“没关系的,没有叮当猫也没有关系,我老是打不出来,有点不开心”。这时候先生把儿子抱起来说“这有什么不开心的呀,要是每一个人都能打出叮当猫来的话,店主等准备多少叮当猫呀,你看这么多东西只有一个叮当猫,打不到也很正常的”。不出意料的,我也没打中叮当猫,不过倒是最后打中了个玩具枪。小孩子总是喜新厌旧的,看见了玩具枪又开始高兴得手舞足蹈。接着我们又继续往前走,看见有个男生在弹着吉他唱歌,倒也不是为了赚钱,好像更多的是为了兴趣。“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哦~哦~哦,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伴着歌声我们一路向前。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2
TRX 0.12
JST 0.029
BTC 66524.25
ETH 3616.53
USDT 1.00
SBD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