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一游(二)

in #nightmarket3 years ago

伴着歌声接着往前走,却没想到让我发现了一个惊喜。有个摊子在卖木制的小手枪之类的东西,虽然看起来并不是多么精致,但是却满载童年回忆。我还记得小时候,每次赶集的时候了爸爸都喜欢带我去看这些木制的小玩意,我记得我小时候还有个木制的小车子,只有巴掌大小,却让我玩了很久。不过最后却不小心在搬家的时候弄丢了,让我难过了好久。如今再次看见这种小东西,不禁感慨万千。看了看本来想买个小东西拿回家玩,但是看了看又觉得索然无味,量产的东西总没有了当时的珍贵。儿子手里有了玩具枪自然也看不上这个了,于是就在摊边拍了个照走了。

再往前,居然还有旧书摊。说起来这也是我少年时代的一大乐趣了。因为刚上市的杂志期刊总是比较贵,而我又没有这么多零花钱去买,只能在学校附近的旧书摊或者二手书店买旧书来看。翻了翻夜市上的旧书摊的书,多是一些人物传记或者风流韵事,还有集邮册之类的东西,却没见有杂志。前面还有书摊在吆喝15块钱一斤,都是世界名著,心灵鸡汤。过去一看,都是一些成功学的鸡汤啊,又厚又没用。摇了摇头继续向前走了。前面有个画画的大爷,说三十块钱一副,给你设计艺术字。看了看,确实大爷画的不错,而且又快又好,每个画作有每个画作的特点。比如有个小姑娘名字里带着红字,他就把做左边那个绞丝旁画成了花的形状。儿子看了新奇得紧,便也要画一幅。不一会的功夫,小家伙就拥有了一个自己的特定艺术画,把画认认真真地卷起来。仿佛每次老师布置的手抄报的纸一样,生怕有一丝皱褶。

夜市卖花的确实多,来来往往看着不少人都捧着一束花。有人拿来拍照,有人把它送给心怡之人,想说的话都藏在了花里。就连先生也问我要不要买束花,我笑了笑说“算了吧,花虽然好看,但是我总觉得看它在花瓶里败了蛮可惜的,再说了,家里养的栀子不也是快开花了吗”

一路走走停停,夜市也逛的差不多了。商贩吵闹,人声喧嚣都觉得热闹极了。我其实是个爱静的性子,但是看着热闹又忍不住心底的雀跃。夜已深,且待下次来游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2
TRX 0.12
JST 0.029
BTC 66433.10
ETH 3607.66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