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气氛 #1 - 你找到了吗? - “月旦评”

in #new7 years ago (edited)

image
新年前,卖云吞面的老板对我说,今年没什么新年气氛。好啦,今天已是年初七啦,仍然听到同一句话,“没有新年气氛”。

鞭炮声,有啊,只是少了点。红包,有啊,也许压岁钱少了点。新年歌,有啊,只是听那一首罢了。新年布置,有啊,红红大灯笼都高高挂在百货公司里。年货,有啊,价钱年年都在涨啊。塞车,有啊,东西南北都在塞啊。。。那到底是少了什么,你我他都觉得没有新年气氛了?

儿子告诉舅公,新年我不喜欢去某某家拜年,因为没有冷气,也没有东西玩。我不怪他,因为我小时候也有这样的感觉。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有不同的需求。像我这年纪,每年能够重做同一样事,向同一个人拜年,和同一班人聚餐,那就是最好的新年气氛了,最幸福的新年了。。

我已找到了属于我的新年气氛,儿子,你呢? 还有你们呢? 来年新年过得更“幸福”。

Sort:  

像我这年纪,每年能够重ttjjt做同一样事,向同一个人拜年,和同一班人聚餐,那就是最好的新年气氛了,最幸福的新年了。。

看似越简单的东西,其实是最幸福的
tip!

@elizacheng, 赞成。人生到了某个阶段还活着与好友齐聚,那已经是最好的福气了。

也谢谢你的鼓励 tips.

不客气!

@liewsc, 加油。很好的故事题材,如果故事能够有层次感会更加好。

谢谢你的欣赏和建议。写这篇短文的用意是想做个借镜,想想自己要的是什么,让来年的新年过的更“幸福”。

Hi @liewsc! You have received 0.1 SBD tip + 0.01 SBD @tipU from @elizacheng :)

@elizacheng wrote lately about: An Unforgettable Afternoon / 难忘的一个下午 Feel free to follow @elizacheng if you like it :)

You can now delegate SP / invest in @tipU for daily profit:) Click here to learn more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4
BTC 63935.74
ETH 2749.19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