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二故乡 - 南昌

in #nanchang3 years ago

image.png

我曾经向往牛羊成群的内蒙古大草原,我也曾向往常年冰雪覆盖的黑龙江,我也向往四季如春的海口昆明...但是,尽管这些地方尽管充满了诱惑力,但是,我对我的第二个故乡——南昌,记忆犹新。

在我高中的时候,因为家庭原因,以来学习方面等等的原因,我去到了南昌读书,在南昌的这段日子里,我深切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南昌有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四大名楼之一滕王阁,绳金塔也是必去旅游必去打卡之地。南昌的是“泾渭分明”的城市,繁华现代的建筑在一块,古建筑和混着文化气息的建筑在一块地方,如果来南昌旅游的话,目的非常明确就行,可以随意便捷的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

在街头有统一的树木,排列的非常整齐,像是这座城市的列兵,守卫着这座城市。夏天的时候,树上星星点点的碎花给炎夏增添了一点颜色,树叶彷佛要遮蔽整个天空,一路上望过去,像是一条绿色长廊。南昌还是一个文化气息很浓的城市,随处可见的报刊亭证明了这一点,古朴的书店,泛着书香气息,这里还是红色的沃土:八一起义纪念馆,八一广场,新四军旧址...可谓应有尽有。特别是八一纪念馆。纪念馆很大,我并没有逛完。但从我所见到的东西中,就已让我对那些英雄烈士佩服不已!馆内形象而逼真的蜡像,再现了当年的画面,一双双草鞋,破旧的枪炮,正是无数的英雄烈士的流血牺牲,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从纪念馆出来,内心仍然有些波涛汹涌,久久不能平静。

南昌的小巷里还有一个个的商点小摊,生意特别好,做的小吃也很诱人,让人很有食欲,特别是当你不想吃饭的时候,就可以来这里,找找食欲。南昌也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地方,王勃的《滕王阁序》惊艳世人,八大山人朱耷满腔爱国之心...南昌的人们大都豪爽通达,虽说有时言语间有些许不快,会毫无遮掩地倾吐出来,但他们都怀着一颗热烈而善良的心。记得有一次,我在晚课回家时,自行车突然断了链条,只好在深夜推车回家。

路过修车摊时,我拍拍空瘪的袋子,无可奈何地苦笑。但修车摊上的爷爷硬是笑嘻嘻地帮我修了车,不仅没收我一分钱,最后还送我一个手电筒捆在前面车篮子上以便照明。那一夜,我记忆犹新。因为那是我度过的最明亮的一个夜晚:不仅在于那个手电筒照耀出的亮光,更多是在于修车大爷并不优美但温暖的微笑和虽微小却感人的真情。

这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南昌!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207.55
ETH 2571.17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