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小确幸】流心芝士塔 Flow Cheese Tower

Hi, steemit friends!❤️
Here is my photo for food photography. I 'll try to share some delicious and simple recipes every weekend. Please follow me😊

这是我的食物摄影照片。每个周末我都会试着分享一些好吃又简单的食谱,欢迎大家关注👏

杭州今天依然是很棒的天气,一大早起来和妈妈去西湖边踏春,迎春、连翘、玉兰、海棠、杏花、李花、梨花、樱花、桃花、二月兰、茶花,还有很多叫不上名字的花,简直是百花齐放。浪到中午,去了西湖大道边上一家我最爱的杭帮菜。之前有带着长老去,他对里面的糖醋铁板鲈鱼念念不忘😋

结束了午饭,就直奔表妹家啦,要借用她家的烤箱,今天我们要做的是:流心芝士塔😊

塔皮材料:无盐黄油62克、盐1克、砂糖32克、全蛋25克、蛋黄10克、低筋面粉125克;
塔陷材料:奶油奶酪120克、牛奶33克、淡奶油46克、砂诏33克、玉米淀粉2克;
表面蛋液上色:蛋黄液适量

做法:(源自网络,我做了稍许修改)

  1. 黄油切成小块室温融化,加入细砂糖及1克盐,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颜色发白,黄油呈羽毛状;

  2. 将蛋液加入黄油中,用打蛋器将其搅拌均匀;

  3. 筛入低粉,混合成光滑的面团,保鲜膜包好后室温静置(也可冷冻)30分钟以上;

  4. 拿出面团将其分成小面团,用中号挞模可以做10个,小号挞模可以做20个。为了以防塔皮烘烤过程中鼓起,可用牙签或是叉子,戳些小洞。入预热至200度烤箱,20分钟左右,烤至轻微上色即可;
    IMG_5243.JPG

  5. 取奶油奶酪切小块,放入盆中,倒入细砂糖33克,将奶油奶酪搅打顺滑;

  6. 将淡奶油,牛奶分几次加入,每次加入时都要用打蛋器搅拌均匀,让奶酪吸收了液体再加入下一次,以免水油分离;

  7. 加入玉米淀粉,翻拌均匀,加入柠檬汁,翻拌均匀。这样芝士糊变成了浓稠的冰激凌状,放置室温备用;

  8. 将内馅挤入烤好的蛋挞皮中,放入冰箱冻1小时左右;
    IMG_5244.JPG

  9. 待冷冻好之后,取适量的冷水及蛋黄液。用小刷子在奶酪表面刷上蛋黄液上色,用清水在塔皮周围刷上一层水,预防烤焦;
    IMG_5245.JPG

  10. 烤箱预热至230度,中上层,烤至表面微焦即可,大概10-15分钟,不要烤的时间过长,内馅会失去流动性;
    IMG_5246.JPG

  11. 趁热食用,冷了之后可以微波加热30秒再食用;
    IMG_5247.JPG

  12. 搞定!
    IMG_5248.JPG

注意:

  1. 黄油一定要软化到位,不然很难打而且细砂糖不容易融化;

  2. 如果黄油很难软化,可以先用微波加热30秒;

  3. 在醒面团的同时可以先做塔陷,比较节约时间;

  4. 烘烤时,烤至表面金黄色即可,长时间烘烤,表面会凝固,内馅就没办法流动了;

  5. 刚出炉的芝士挞,内馅流动效果是最好的,温度降低之后,内馅也会凝固,所以如果凉了以后建议放入微波炉转30秒更美味。

同时,我也以此贴参加@ace108哥的#beautifulsunday和@vandadream的#mysmartphonephotography活动✌️我的这个周末,是不是很美味呀~😋

谢谢大家的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在steemit上关注我@nostalgic1212,或给我点赞和留言,再次感谢~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e, plz follow @nostalgic1212, or upvote me and leave your comments on steemit. Thx a looooooot~

Sort:  

我只想吃……不想做……(⁄ ⁄•⁄ω⁄•⁄ ⁄)

我只喜欢做,不太爱吃😂

要是我们住隔壁就好了……😂

杭州欢迎你👏~~~

我也是,只想吃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一般我做菜和甜品,做完了我感觉也吃饱了…所以妈妈超级喜欢我进厨房!妈妈说,我开始玩st以后最大的好处就是,她可以每周末都吃到好吃的😂

老板娘,多少钱一个?

先森,你是要使用支付宝、微信、PayPal、现金、信用卡还是加密货币付款呢,现在用steem付款有优惠哟,要不要考虑看看?

看着好想吃…
我做菜基本都是辣的,云南菜,但我爱吃西点。。
能做个蔓越莓饼干给我……看看嘛!

我怀念在昆明吃的米线啊,那个阵仗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这次旅行回国,我会在昆明转机呢,不知道候机楼里有咩有地道的米线来着
话说蔓越莓饼干我还真的做过,那个真的是好入门级别的烘培科目啦

机场感觉都不太好啦,作为本地人的话…那里面应该有桥香园?但是最近十多年我们都不太去桥香园了,应该还是能吃的。吧。。。就街边那种小吃店最好,在机场就充充饥~
哈哈哈哈~什么是高难度的啊,我很好奇

我做不出来的和被我做残了的,应该都属于高难度了吧(听起来好自我中心哦🤦‍♀️)
听你这么一说,要不我在转机的时候还是吃点儿KFC吧…

哈哈哈哈哈~连你都做不出来和做残了的,肯定是高难度呀
我觉得KFC是个好主意,永和也还行,真功夫我吃过次,但忘了是在哪层……

好像很好吃。够卖相。

哈哈哈,谢谢ace哥夸奖啦~

好漂亮啊!好想吃一个!

来来来,有机会来杭州了提前通知我,我烤好了给你送去

好香好诱人啊!

嘻嘻,真的蛮香的呢,我很喜欢cheese,基本到看到就挪不开腿的程度啦

看起来很美味

嗯嗯,我也是在表妹家买了烤箱以后才开始和她一起研究烘培呢,之前只会做一些比较快手的甜品。不过我觉得烘培真的不太适合我,难度还是有些高😢

这些图片让还没到饭点的我饿了,ps:好想来西湖看看花。😄

哈哈哈哈,我有个习惯,就是比较喜欢做菜做甜品但是吃的比较少,所以妈妈特别喜欢粘着我问我周末打算做啥好吃的🤦‍♀️
来呀来呀,这段时间杭州真心超级美,我昨天写了一篇杭州花海的帖子,过几天我整理好了发上来~

好呀!期待你发的花海帖😍,据说杭州是不是有荷花酥?好想尝一尝

下午我就发~杭州有很多糕点呢,最接近你说法的可能是桃酥,荷花酥我倒是没吃过呢,不排除有哈~回家我问问妈妈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605.72
ETH 3101.08
USDT 1.00
SBD 2.33